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逐鹿民营医院的道与谋——天星资本与泰山汇高端医疗沙龙圆满结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医疗改革挺近深水区,群众对医疗健康全方位的需求与日俱增,现有的医疗体系已经无法满足社会和时代的需求。虽政府大力增加预算投入,各地公立医院也顽强举债不顾禁令不断扩大医院规模,然看病难问题仍然凸显,医疗服务发展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而民营资本应作为一股生力军,将辅助政府快速的完成这一历史重任。

  6月30日,由天星资本联合泰山汇共同举办的"逐鹿民营医院的道与谋"高端沙龙 在天星资本路演大厅成功举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高级投资总监张振兴、上海柳正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陆彦明、平安创投执行董事李佳安、北京普祥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华勇四位嘉宾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分享了民营医院投资领域的独到见解。一百多位来自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精英及产业专家参加了此次沙龙。专业财经直播平台“星时代”为本场沙龙独家直播,数千名观众在线参与了本次沙龙。

现场观众齐聚一堂

  论坛中,北大医疗产业集团高级投资总监张振兴就“医院投资观察与实践”作了分享,他首先提出了“综合医院专科化、专科医院连锁化、去名医化、去手工化”“医院平台化、医疗数据化、医技模块化、物流智能化”医院发展的趋势。

  在医院投资方面,张振兴先生详细阐述了从业务、法务、财务、IT和HR等方面的尽调要点,并在国企医院的并购实践和投后提升两个方面分享了独到的见解。他指出,“医疗争夺的下半场,投后管理是在商业模式中最能起决定性作用的环节。”

  上海柳正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陆彦明就“医疗投融资热下的医院投后管理”话题作了详细分享,他首先从战略定位与投资分型、人才与团队、资金设备技术更新、管理经验与办医理念等四个方面阐述投后管理的诸要素,倡导走出一条“利润为王、理念为先、简单可复制”的专业化投后管理之路。

  在医院的经营实践方面,陆彦明先生指出制度与服务模式的创新至关重要,并就如何提升医疗质量控制、加强医疗安全管理,推进运营管理体系建设与流程优化,并做好品牌宣传与市场拓展等话题作了详细分享。

  平安创投执行董事李佳安分享了“民营医院的投资要点、金融创新及风险防控”主题方面的观点。

  他认为,随着二胎政策的推出、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健康支出将持续增加,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人民币8万亿。投资方向建议上,李佳安先生建议关注与二胎放开的相关领域,包括基因测序、妇儿科细分市场、结合现代管理之妇产体系、儿童医院/诊所为关注重点;因应老龄化加速带来连锁基层医疗、慢病管理、刚性医疗需求(如康复)先行,诸如养老院/养老住宅则因市场教育之高成本,建议放缓投资。

  他评估投资医院主要存在的风险是财务体系不透明、渠道返点现象普遍、采购进价虚高、法规风险、税收优惠取消、利润分配机制不明朗、人力资源风险等。

  北京普祥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华勇从医院估值角度分享了民营医院的投资要点,主要从医院成立的时间和发展阶段谈到医院估值的不同情况。徐华勇先生从资金要求、受资方情况以及医院牌照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医院投资的注意事项,他指出,“最适合投资医院的资金---险资,3-5年期的基金不适合投资医院,需做好管理、培育医院的准备。”在医院投资的风险点方面,他认为:医院短期赚钱是不现实的;专家管理的医院投资需谨慎;搬迁医院投资需谨慎。

  徐华勇进一步分析了妇产科、骨科、眼科、肿瘤科等各类型医院的不同情况。 他认为“民营医院真正的出路在于做公立医院不做或做不好的领域,不与公立医院形成强竞争关系。”

  嘉宾分享环节结束后,诸位嘉宾与到场的其他医院投资与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士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此次论坛交流内容之专业性和充分性都获得了现场嘉宾及线上观众的一直好评。

  “泰山汇”是一个专注于健康产业金融的深度学习型社交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最顶尖的健康产业金融菁英社区,使健康产业投资更精准、更高效。此次天星资本联合泰山汇共同搭建民营医院投资的专业交流平台,旨在顺应民生的需求,顺应政策的方向,期待社会资本在医疗领域大有作为,在新医改的道路上开拓出一片天地。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70630/n499351740.shtml report 2282 医疗改革挺近深水区,群众对医疗健康全方位的需求与日俱增,现有的医疗体系已经无法满足社会和时代的需求。虽政府大力增加预算投入,各地公立医院也顽强举债不顾禁令不断扩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