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招商资管(香港)完成首笔债券通交易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3日,招商基金全资离岸子公司招商资管(香港)经由Tradeweb与招行完成首笔“债券通”交易,分别完成买入存款证与人民币债券两笔交易,成为首批北向“债券通”的投资者。本次交易亦是招商银行与招商基金境外子公司继境内应收账款境外证券化项目后的又一内外联动,是招商银行与招商基金协作加深国际化的又一例证。

  据悉,“债券通”是“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后,境内资本项进一步开放、与国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最新桥梁。据万得数据库统计,截至2017年4月底,内地债券市场存量已经超过67万亿元,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债券通”开通的意义重大。境外投资者可以依靠基础设施和多级托管便捷地“一点接入”境内债券市场,“债券通”通过港交所提供的“交易所链接银行间”的创新基础设施,使国际投资者在不改变业务习惯,有效地遵从内地市场法规制度的前提下,便捷地参与内地债券交易。

  自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5月16日发布联合公告,决定同意内地基础设施机构和香港基础设施机构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债券通”)以来,招商基金与招商银行积极配合监管机构与交易系统提供商工作。此次首批“债券通”交易的完成体现了市场对招商基金及旗下离岸子公司运营与投资能力、招商银行服务与做市能力的认可。招商基金将持续砥砺前行,在为客户资产实现稳定的保值增值的同时,竭力提高招商品牌在国际投资者中的影响力。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资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未来最重要的驱动力,在于突破目前经常项目下贸易计价机制,过渡到金融投资象限下计价机制。举个简单的例子,目前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SDR中的占比为10.92%,而人民币金融产品,包括目前所有通过QFII、RQFII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投资在内,总占比不超过2%。在现有项目基础上,债券通将为全球机构投资者全面打开境内67.6万亿人民币固定收益市场,届时中国债券市场将顺理成章地纳入到各个全球债券指数,按照10.9%的“标准配置”,那么将带来的潜在增量规模会达到7万亿人民币,这个规模是用现有QFII、RQFII思维模式很难想象的。这部分来自于境外机构债券投资的资金,一定会对中国债券市场的定价方式和资源配置的效率提升起到显著影响,因而也会出现很多“价值发现”的机会,尤其对于像招商基金及其香港子公司在海外固定收益市场已有一定积累的机构,机遇将会大于挑战。

  此外,中国债市增长空间庞大,中国“十三五”规划中,在2020年底前,债市余额需提高至GDP总量占比的100%,以中国GDP每年6.5%的增长幅度计算,届时GDP总量为95.73万亿元,预计中国债市规模将有40万亿元的增长规模,其中海外机构占比将受到债券通长期深远而显著的影响。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03/n499594409.shtml report 1349 7月3日,招商基金全资离岸子公司招商资管(香港)经由Tradeweb与招行完成首笔“债券通”交易,分别完成买入存款证与人民币债券两笔交易,成为首批北向“债券通”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