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品质优选半年涨幅25.82%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半年行情的收官,基金中考成绩也随之揭晓。Wind数据显示,由明星基金经理李振兴掌管的南方品质优选混合基金(002851)上半年取得了25.82%的强劲涨幅,在136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居前1%身位。展望未来行情,李振兴表示未来投资策略上将仍以精选个股为主,重点关注细分领域龙头、基本面良好、穿越周期的绩优个股。

  对于刚刚开始的三季度,李振兴认为,三季度最核心的问题是经济基本面能否延续一二季度的超预期格局,而这主要看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要看房地产数据,要观察三四季度房地产产业链相关公司的基本面变化以及政策面。二是要看中游制造业这一轮补库存、盈利扩张的过程能否延续。三是看利率。

  具体到投资机会上,李振兴指出,下半年成长股的机会可能要大于上半年,一方面是受益于减持新规;另一方面是优秀成长股性价比在不断提升,若有些较好的成长股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将拥有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而白马蓝筹股的投资逻辑仍未破坏,目前并不存在太大的风险,但下半年白马蓝筹股或将分化,重点仍是个股。

  对于上半年大热的消费主题,李振兴仍然看好。他认为,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是潜力巨大的长期趋势,涉及的家电、食品饮料、医疗、汽车等领域都可能出现优秀的机会,而估值合理、成长增速快、未来空间大的企业值得关注。此外,下半年还会关注TMT等新兴领域、高端制造业等。

  谈及近期市场颇为关注的A股纳入MSCI指数、美联储加息等热点话题,李振兴认为,总体来看,海外市场对A股影响其实并不是很大。A股纳入MSCI可以说是一个长期影响,属于是可预期和情理之中的事情。而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影响目前也在不断淡化,加息的过程同样对短期不会有过大的影响。

  “如果说要担心海外市场,未来可能的一个风险因素是,海外新兴市场板块或因某些突发事件出现回调,这会影响到A股的一些新兴板块或个股,可能导致整个估值体系承压,尤其是海外某些产业领域的巨头型公司过去几年涨势巨大,如果调整可能引发A股的连锁反应,这个是三、四季度值得关注的海外风险点之一”,李振兴表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05/n499918930.shtml report 1068 随着上半年行情的收官,基金中考成绩也随之揭晓。Wind数据显示,由明星基金经理李振兴掌管的南方品质优选混合基金(002851)上半年取得了25.82%的强劲涨幅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