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商基金李双全:寻找真正具有高成长性的股票

来源:上海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将时钟回拨至2015年6月26日,当天“黑色星期五”空袭A股,2011只个股跌停,2300只个股收跌。而后,市场进入不断调整和震荡的漫长弱市格局。

  这对于2015年7月8日刚刚成立的华商双驱优选来说,运气实在不佳,建仓可谓举步维艰。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商双驱优选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竟然高达27.20%,同期上证综指则下跌16.73个百分点。进入2017年,华商双驱优选业绩继续稳步前进,一季度获益+0.55%(上述数据来自华商双驱优选的2016年报、2017年一季报)。

  “成立至今,华商双驱优选一直走得比较平稳。”华商双驱优选的掌舵者、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双全显得非常谦虚,“这只产品采取立足于中长期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目标是追求绝对收益,就阶段性结果而言,投资策略和预期目标都比较稳妥地落到了实处。”

  “弱格局”首重企业中短期经营业绩

  在李双全看来,在“弱格局”的市场中,标的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当期业绩情况显得格外重要。也就是说,要把公司的中短期经营业绩放在首位。同时,在市场调整过程中,标的公司风险的相对可控也很重要,因为,这对控制基金净值的回撤比较有利。在满足这两点的基础之上,还要考虑中长期维度上行业和公司的成长性。要多思考这个公司所在的行业是不是一个朝阳行业,公司自身能不能成为这个朝阳行业里的龙头公司。

  “总体而言,值得纳入重点股票池的股票,不仅‘风险收益比较合适’,而且要在未来几个季度之内能够看到比较明显的上升空间。”李双全分析“弱格局”中的投资之道。

  注重长期均衡配置

  基于避险或者是“抱团取暖”的初衷,上半年很多机构投资者都将手中的筹码集中到白酒、家电等龙头股上。然而,这些“龙马股”并没有出现在华商双驱优选最近两个季度的重仓股名单中。

  “我没有刻意地和大家保持一致或者不一致,这是根据自己的选股习惯,自下而上精选的结果。从我管理的角度来看,我会把仓位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双驱的仓位一般都在80%左右。我希望能够以时间换空间,所以不会去博短期的主题和热点,也不追求短期的爆发性。”李双全表示。他还是希望能够找到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通过长期持有的方式,来分享公司成长的收益,最终在公司的市值和基金的净值上有所体现。

  下半年高成长公司有望被重新认知

  “下半年整个市场会更加均衡。” 李双全分析认为,一方面是经济增长减缓有压力,另一方面是流动性可能有改善空间,这两者形成对冲。

  “目前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可能已经走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再往后可能不光是看市值是不是够大或者业绩确定性是不是高,还要看公司的成长和估值之间的比价效应。”李双全说。

  在更加均衡的下半年市场走势中,李双全认为,不管是价值还是成长,到最后都会体现在这个公司的市值或者股价上。对于市值大的龙头企业,大家也会看你的估值和成长性之间的匹配度。对于市值小一点的公司,大家也会看是不是有真正好的业绩。

  随着半年报披露季的到来,李双全认为,如果真正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能在半年报里表现出非常好的业绩成长性,加上近两年的估值调整带来的吸引力,这部分公司有望被市场重新认知。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mp https://fund.sohu.com/20170705/n499920031.shtml report 1873 将时钟回拨至2015年6月26日,当天“黑色星期五”空袭A股,2011只个股跌停,2300只个股收跌。而后,市场进入不断调整和震荡的漫长弱市格局。这对于2015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