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中考放榜 华商健康生活借力“龙马股”收益8.9%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又到一年中考时,基金收益排行榜各种版本陆续发布,总体而言,虽然上半年A股整体走势较为低迷,债券市场走的也不尽如意,但部分权益类产品仍然交出了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其中华商健康生活(001106)借力龙马、白头股,在二季度弯道超车,获得了不俗的业绩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抛开因巨额赎回而涨势惊人的基金,今年上半年,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17%,华商健康生活以8.9%的收益率跃身同类基金前列,并超越了涨幅第一的QDII基金均值。

  从华商健康生活的2017年一季报可以看到,该基金今年一季度以较平稳的业绩收益(2.76%)超越了其比较基准2.53%的收益率,那么它是如何在二季度的赛道中,精准把握投资机会晋升收益排行榜前列的呢?

  对比华商健康生活的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来看,华商健康生活的持仓风格从2016年底的小盘成长风格逐步向大盘成长转换,在2017年一季度精准把握市场环境,果断将健民集团、绿盟科技、海默科技等十大重仓股替换成贵州茅台、老板电器、白南云药等行业龙头或白马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贵州茅台和老板电器今年以来涨幅分别高达41.21%和55.05%。不难看出,华商健康生活的优秀业绩,正是得益于基金经理在市场跑道发生变向时,沉稳把握方向盘并精准加油、刹车,划出了一个优美的漂移曲线顺利超车。

  据悉,华商健康生活基金经理由华商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蔡建军先生亲自担纲。对于下半年的行情,蔡建军认为,“市场更多可能还是呈现出结构性行情,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仍是核心关注点,下半年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和行业或存在估值切换行情”,重点关注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主要看好医药、电子和环保三个板块。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06/n500104611.shtml report 983 又到一年中考时,基金收益排行榜各种版本陆续发布,总体而言,虽然上半年A股整体走势较为低迷,债券市场走的也不尽如意,但部分权益类产品仍然交出了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