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赚钱能力50强出炉 南方基金七位基金经理上榜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A股上半场行情收官,公募基金纷纷晒出“中考”成绩单。人们在关注绩优基金产品的同时,背后的基金管理人也开始浮出水面。日前,媒体发布了《偏股基金经理一年期/三年期赚钱能力50强》榜单。榜单显示,老牌公募劲旅南方基金旗下有四只基金的七位基金经理上榜,成为入围基金经理较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悉,该榜单是媒体选取截至6月30日任职满一年以上的基金经理作为考察对象,对其管理的基金产品在过去一年/过去三年的单位净值增长率进行排名,管理多只基金的以其表现最好的那只基金纳入比较,从而得出了一年期和三年期主动偏股基金经理赚钱能力榜。有别于业内其他榜单,该榜单以基金经理为第一关注视角,考察基金经理过去一年和过去三年的赚钱能力。

  榜单显示,南方基金入围一年期榜单(2016年7月1日--2017年6月30)的基金经理有管理南方新兴消费增长的蒋秋洁和李佳亮、管理南方转型驱动的应帅、管理南方新优享的史博和章晖以及管理南方成份精选的黄春逢和张原。其中史博和章晖同时入围三年期赚钱能力50强榜单。

  Wind数据显示,入围的四只基金其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4%,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8.97%,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0.78%和-18.39%,上榜基金经理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非常突出,显示出不俗的管理实力,如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受益于大消费板块的可喜表现,该基金近一年的收益率高达32.89%,在16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4位。

  资料显示,上榜的七位基金经理均是经验丰富的投研干将,从事投研的经历都满5年以上。其中,掌舵南方新优享的是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他有着17年以上的投资经验,是公募行业资深老兵。与其同时管理南方新优享的基金经理章晖也有8年的投研经历。在两位基金经理的共同管理下,南方新优享在三年时间里实现了净值翻倍。

  对于权益团队的打造,史博表示,南方基金权益团队的建设,特别强调“投研一体化”建设。基金经理普遍出身于研究员,大多数研究员也会成长为基金经理。他认为,这样既可让研究员从投资的角度看待问题,也增强了基金经理投资决策的理论信心。

  史博介绍,“南方基金的核心理念是稳健投资、价值投资,因此格外注意给投资者以稳定的回报,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管理资产的回撤幅度。秉承稳健投资以及倾向于绝对收益的理念,公司整个投研队伍都很重视投资的理性,不愿盲目跟随市场短期热点,而是希望判断出企业的中长期价值,以此获取稳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7/n502166114.shtml report 1302 A股上半场行情收官,公募基金纷纷晒出“中考”成绩单。人们在关注绩优基金产品的同时,背后的基金管理人也开始浮出水面。日前,媒体发布了《偏股基金经理一年期/三年期赚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