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夏港股通精选基金7月24日深交所挂牌上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华夏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基金(LOF)将于7月24日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并实施T+0回转交易。该基金上市后,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华夏基金官网、银行等代销机构申购,也可以通过深交所各会员证券营业部按市价交易买卖。由于基金在一、二级市场的申赎净值与买卖价格存在差异,这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套利机会。

  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基金专注香港股票市场投资,利用港股通额度投资香港市场,不受QDII 额度限制,申赎规则与投资境内的基金相同,申赎T+1确认,效率高于QDII基金T+2确认的模式。目前投资港股的基金中,鲜有可以在二级市场实施T+0回转交易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基金已经获准在上市后可进行T+0回转交易,作为一只跨市场的LOF基金,这将为国内投资者布局内地与香港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华夏港股通精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2.44%,位居同类型基金业绩排名前1/10阵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为21.71%,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为33.37%。

  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李湘杰已有14年证券从业经历,海外投资经验丰富,他表示,经历过上半年港股大幅上涨后,港股投资者情绪逐渐转向谨慎,但他仍然看好香港市场低估值的优势、以及港股通南下资金中长期对港股所形成的持续支撑。

  展望下半年,他认为以香港回归20周年习主席赴香港进行视察为契机,内地与香港的资金联动程度将进一步加深,7月3日开启的债券通、以及保监会发文允许险资参与深港通业务试点等举措均验证这一趋势,香港市场的低估值优势仍旧吸引内地资金及国际资金持续流入。未来数月,港股低估值的优势以及内外资持续流入港股将有利于支持港股大盘继续上行。李湘杰表示在后续的投资过程中,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基金将坚持以教育、消费、科技等子行业中长期经营趋势向好、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公司为长期核心持仓,通过积极的操作,审慎的风险控制,实现对港股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LOF类基金可以让投资者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开放式基金而且费用相对低廉、还能提供套利机会。看好香港市场投资机会又拥有证券交易账号的投资者,可是考虑通过投资港股类LOF基金更便捷地参与香港市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21/n503179720.shtml report 1226 华夏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基金(LOF)将于7月24日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并实施T+0回转交易。该基金上市后,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华夏基金官网、银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