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二季度仍偏爱大消费蓝筹 主板和中小创个股各占一半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市公司2017半年报显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仍最为青睐大消费蓝筹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已披露2017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有25家,QFII出现在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1只为二季度入驻的个股。

  从持股情况看,主板和中小创个股各占一半,风格上更偏向大消费类个股。具体来看,截至6月底,QFII持仓金额最高的公司为海康威视,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持有该股1.2468亿股,为第五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35%。相较一季度,瑞士联合银行的持股比例有所下降。此外,一季度末出现在海康威视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在半年报中已不见其踪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在二级市场表现不俗,股价涨幅达到106.6%。

  QFII持有市值较多的还有歌尔股份。其中,挪威中央银行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双双现身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持有3397.7万股和2617.096万股,为第六和第九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比例分别达到1.047%、0.807%。同样,这两家机构持股占总股本比例较一季度末有小幅下滑。股价表现方面歌尔股份也较为出色,上半年的涨幅达到46.03%。

  二季度QFII新进个股为安琪酵母。公告显示,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双双新进安琪酵母,分别以持有500.1555万股、486.5442万股,位列第九和第十大流通股东。今年二季度安琪酵母涨幅达24.89%。

  此外,QFII二季度末还持有南京化纤,其中富国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海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等机构二季度末持有该股,相对一季度有所增持。

  今年上半年市场偏爱业绩扎实的“漂亮50”风格,正与QFII的投资风格契合。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一直以来,QFII都是青睐低估值、业绩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个股,QFII较为偏爱的个股今年多数表现较好。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24/n503638021.shtml report 1036 上市公司2017半年报显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仍最为青睐大消费蓝筹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已披露2017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有25家,QFI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