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绿色债券发展快速 广发量化稳健顺势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全国金融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指出,鼓励发展绿色金融。公开资料显示 ,截至2017年7月下旬,共有25只绿色公司债券及绿色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在上交所发行上市或挂牌,总募集金额超过340亿元。规模之大可见国内绿色债券市场正呈现快速发展趋势。

  广发基金抓准债市布局良机,顺势发行广发量化稳健混合基金,旨在为投资者布局债券市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投资工具。

  绿色债券,助升债市

  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和环保政策的完善,近年来绿色债券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成为我国绿色金融领域大力发展的重要融资工具。

  日前,中投证券与武汉地铁合作的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作为国内首单轨道交通行业的绿色金融项目,具有示范效应。

  事实上,中国在去年已成为绿色金融债券最大的发行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我国经济发展处于“新常态”时期,新旧动能转化将产生巨大的绿色融资需求。绿色债券作为主要融资渠道之一,其发行量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更多地区发行人以及绿色企业会参与到绿色债券市场中。

  从整体市场来看,绿色债券的快速发展也将不断促进债市的发展。再加上“去杠杆”逐渐转向实体经济和地方政府,债券市场或将延续上涨行情。

  以债为马,稳健先行

  顺势发行的广发量化稳健混合基金正是瞄准了债券的的巨大投资空间,为投资者提供有力的投资工具。

  作为一只以债券为主的混合型基金,广发量化稳健混合的投资组合比例为: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70%;股票等权益类金融工具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

  据了解,投资债券有两方面的收益。一方面,可以获取稳健的票息收入;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短期的波段操作,来追求一定的资本利得。(即二级市场上因债券价格波动导致的买卖债券的价差)可见,广发量化稳健以70%的大比例投资债券,将大大保证了基金的稳定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股方面,广发量化稳健首先根据PE、PB、净利润等指标初选出股票库。然后采用多因子量化模型,以实体经济、监管政策、资金成本、股票估值、事件驱动等为影响因子,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不断优化模型,再加上对各种宏观经济数据的分析,释放出对权益市场预测的信号,确定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能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增加收益。

  通过“七成债券,三成股票”的投资模式,广发量化稳健混合不仅能实现对不同资产类别的优化配置,在有效降低股市波动风险的同时,还有望增厚组合收益,获取比投资债市更高的收益。

  事实上,广发基金在固收、量化领域的投资实力一直有目共睹,尤其近两年在固收领域获奖颇丰,荣获2016年度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且于2015、2016连续两年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26/n504019534.shtml report 1546 近日,全国金融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指出,鼓励发展绿色金融。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7月下旬,共有25只绿色公司债券及绿色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在上交所发行上市或挂牌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