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招商中证煤炭近一月涨2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在供给侧改革、中报业绩预增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近期,煤炭、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行业走出了一轮强势反弹行情。受益于此,以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基金为代表的相关主题基金获益良多。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招商中证煤炭分级基金(161724)近一个月涨幅19.96%,领跑全市场的被动指数基金。

  对于近期煤炭板块的上涨行情,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受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启动至今,力度之强超出预期,效果之好也超出预期。作为产能过剩最明显的行业,煤炭在大规模去产能后,煤炭行业出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从中报业绩预增情况来看,煤炭的超预期十分明显。

  另一方面,盛夏到来,全国高温,用电旺季加大用煤需求,迎峰度夏叠加限制进口将进一步助推煤价走高。国信证券认为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煤炭需求较好、坑口煤价相比港口变化幅度较小、二季度产量增加。中报超预期将导致市场对全年煤炭股业绩预期上调。

  受益于此,招商中证煤炭分级基金近期迎来强劲涨幅。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该基金近一个月涨幅达到19.96%,在全市场477只被动指数基金中夺冠;自5月24日“煤”飞色舞行情正式启动以来的涨幅高达27.94%,稳居行业同类基金涨幅前列;其带杠杆属性的分级B份额自5月24日以来上涨57.71%,大幅跑赢同期大盘和业绩比较基准表现。

  据了解,该基金以中证煤炭等权指数为跟踪标的,采用完全复制法,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作为业内首只煤炭分级产品,招商中证煤炭分级首次将煤炭行业作为一个独立板块纳入到人们的投资视野,为投资者捕捉煤炭行业投资机遇提供了便捷工具。

  展望煤炭板块下半年的行情,多家券商机构表示看好。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表示,目前国内宏观数据表现基本都不差,预计“煤”飞色舞行情还可以持续。国信证券研报也认为,在经济悲观预期修正的背景下,煤炭股中期业绩好于市场预期,之前被压制的估值也将迎来向上修复,煤炭股迎来戴维斯双击。未来只要宏观预期不再度悲观,煤炭股估值修复就可能会持续,从历史平均估值看,煤炭股上涨空间依然很大。

  信达证券则表示,考虑到下半年将是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兑现期,加之国资国企改革概念在煤炭行业较为集中,煤价上涨或高位企稳叠加业绩超预期,将进一步提升板块估值水平,整体看煤炭板块仍存在较大机会。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70728/n504442417.shtml report 1267 在供给侧改革、中报业绩预增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近期,煤炭、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行业走出了一轮强势反弹行情。受益于此,以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基金为代表的相关主题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