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金牌基金炼成记 万家基金三只产品逆势赚“真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弱市方显真功,近两年A股市场走势跌宕起伏,如2015年牛熊之变,2016年熔断震荡,投资难度不言而喻,但一些“金牌基金”却经受住市场考验,在弱市中表现出“绩”高一等的投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24日,在沪指近两年下跌20.15%的背景下,万家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逆势上涨,其中万家精选上涨20.64%,在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5,万家新利上涨23.98%,而另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万家新兴蓝筹成立一年多来累计回报达35.81%,在同年成立的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

  股市波动对于投资A股市场的公募基金的影响毋庸置疑,基金净值能够逆势增长是少之又少。记者统计wind数据发现,自2015年6月12日上证指数达到5178点市场高点后,随即上演惨痛下跌行情,截止7月24日,目前市场上仅20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区间回报为正值,其中万家新利区间回报为21.3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8。而在经历2016年末股债双杀后,万家精选、万家新兴蓝筹也均取得正收益,表现出较好抗风险能力。其中万家新兴蓝筹去年12月来收益率为13.42%,居于同类基金前1/10行列。

  三只“金牌基金”之所以能在复杂市场中斩获不错业绩,从已披露的基金季报能一窥究竟。万家精选在2015年二季度及时洞察中小创存在的估值泡沫,提前持仓至低估值蓝筹,万家新利则不断减持股票持仓,基本规避该轮大幅回调。自2016年市场调整以来,万家精选、万家新利、万家新兴蓝筹整体风格偏向低估值蓝筹,重点配置地产、基建等行业。而到了今年二季度,万家新利、万家新兴蓝筹又增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上游和部分材料领域的蓝筹股,在中小创暴跌过程中较好的规避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万家基金三只产品“掘金有术”也离不开投研团队长期的精耕细作。目前,万家基金权益团队十余名投研人员平均从业经验超过10年,历经数轮牛熊转换的考验,投资能力出众,力争绝对收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万家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近1年、3年、5年绝对收益率分别为19.52%、99.75%、121.27%,均居于行业前10名。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31/n504717526.shtml report 1281 弱市方显真功,近两年A股市场走势跌宕起伏,如2015年牛熊之变,2016年熔断震荡,投资难度不言而喻,但一些“金牌基金”却经受住市场考验,在弱市中表现出“绩”高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