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基金构建全余额理财服务平台 四大场景余额理财齐发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利率市场化下货币基金不断兴起。在对于个人而言,货币基金流动性强、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健,是日常现金管理较佳产品;对于机构,货币基金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收益率具备一定吸引力的同时还可以提供便捷性的随时赎回服务,也受到机构投资者重视。在现金管理领域拥有优势的鹏华基金,余额理财业务全面开花。

  余额理财的发展离不开完善的现金管理类产品线的支持。据悉,目前鹏华基金旗下共管理 9只货币基金,根据产品不同定位,提供差异化场景的现金管理服务。依托于不同的货币基金,已构建出银行余额理财、券商余额理财、自有平台直销余额理财,以及互联网电商余额理财4大场景业务,开发出适合不同场景、不同投资者需求的余额理财服务,并致力于成为业内一流的全余额理财服务供应商。鹏华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搭建不同场景化服务,是为了更深层次挖掘用户的真实需求,当现金管理产品和现金管理服务匹配用户的使用习惯时,更易吸引用户。

  据中金公司研究分析称,在支付宝、理财通、基金公司自身app 等互联网平台的兴起下,各类货币基金依托于平台,我国货币基金的申赎便利性、支付功能也在不断完善,未来在资产管理行业、企业流动性管理维度上,货基仍大有可为。鹏华A加钱包企业版,就是一款为企业用户量身打造的流动现金管理平台,具备低风险、高流动性、收益稳健和低成本四大优势,帮助企业用户实现待发工资款、待支付账款、设备采购款,以及待支配收益等类型现金管理。为不断提升企业现金管理服务,近期鹏华基金再次升级A加企业钱包底层账户,打造多货基底层账户,对接 4只绩优货币基金,支持2000万快速取现、30秒快速注册、分红收益免缴企业所得税等功能,一键批量申赎,并独创多货币汇款自动申购,进一步提升企业用户现金管理流动性。

  在大资管时代,“基金+银行”的银行余额理财合作模式渐成行业趋势。以平安盈(鹏华)为例,依托平安盈平台,金牛货基鹏华安盈宝的现金管理能力得到释放,投资者通过平安盈(鹏华)购买鹏华安盈宝,在享受资金随取随用高流动性的同时,还可获得稳健的货币基金收益,实现现金管理与资产保值增值的双重目的。

  早在2015年,鹏华基金便前瞻性地布局券商余额理财业务,摒弃传统“B2C”代销模式,独辟蹊径“B2B”的差异化路战略;放弃通过产品销售获取用户流量等短期发展路线,而是注重于为B端客户输出满足其定制化需求的余额理财解决方案,聚焦于长远的服务能力。鹏华基金电子商务部执行总经理陈雄对记者表示,鹏华基金的愿景是成为中国基金业界的“IBM”。目前,鹏华基金已成功与国信证券、中航证券、东海证券、长城证券等4家券商开展保证金余额理财项目,合作规模累计超过100亿元,未来持续会与多家券商合作。

  互联网电商端余额理财方面,鹏华基金旗下金牛货基鹏华安盈宝与蘑菇街、去哪儿网等合作,提供在线申购赎回、消费积分抵现等服务。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2/n505049207.shtml report 1374 利率市场化下货币基金不断兴起。在对于个人而言,货币基金流动性强、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健,是日常现金管理较佳产品;对于机构,货币基金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收益率具备一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