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天元新产业:部分优质成长股具备择机配置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A股市场分化行情显著,一些抓住结构性行情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脱颖而出。以南方天元新产业为例,截至7月3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16.70%,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6.75个百分点,在19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位列前20%身位。该基金成立满三年以来,净值翻倍,获得了105.81%的累计涨幅,远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60.63%的涨幅和上证综指57.97%的涨幅,显示出不俗的获益能力。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出炉,该基金的投资路径也浮出水面。基金经理蒋秋洁在回顾二季度的市场行情时表示,二季度,国内经济基本平稳,地产销售放缓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开始体现,基建投资进一步放缓。与此同时,消费与制造业投资二季度延续一季度的良好趋势,对经济形成积极的支撑。

  “在此背景下,上证综指先抑后扬,创业板总体处在调整过程中。市场结构性行情仍然明显,价值股在经历一轮明显的估值提升后在二季度后半程进入调整,周期股随着市场对经济预期的摆动从六月中旬开始有超额收益。总体上我们认为,优质的、有一定成长性且现金流优秀的价值股目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并没有明显泡沫。部分高速增长的优质成长股经过调整后估值进入合理区间,具备择机配置的价值。”蒋秋洁分析。

  从持仓情况来看,二季度南方天元新产业仓位中性,在投资者预期摆动的过程中进行了一定的仓位调整,同时动态调整行业配置结构,积极配置低估值价值股、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新兴消费行业及符合大国制造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展望三季度,蒋秋洁认为,地产销售放缓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还将继续,但相对温和;基建投资受限于财政支出预算总规模,增速明显提升较困难。制造业投资、消费及出口对经济继续保持正向推动。利率短周期或有波动,但由于美联储近期释放出鹰派姿态,市场对利率走势预期并不乐观。在国内新周期开启之前,投资机会仍然是局部的、结构化的。在中国制造业能力提升,消费主力向90后迁徙等趋势的延续与加强中,仍然会诞生具备这个时代特征的优秀公司。

  谈及未来投资思路,蒋秋洁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2/n505049759.shtml report 1149 今年以来,A股市场分化行情显著,一些抓住结构性行情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脱颖而出。以南方天元新产业为例,截至7月3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16.70%,跑赢同期业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