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漂亮50”演绎价值行情 天弘基金把握蓝筹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A股行情分化明显,在多数股票持续震荡调整过程中,消费、金融等大盘蓝筹股逆市上涨,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指数表现抢眼,演绎出中国版的“漂亮50”行情,受益于蓝筹股的大幅上涨,天弘上证50等蓝筹类指数基金表现出色。

  漂亮50行情立足大趋势

  在今年的A股市场,“漂亮50”可谓风光无限。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统计显示,截止7月31日,上证50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15.36%,而同期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涨幅分别为5.46%和3.22%,创业板指数更是下跌11.51%。

  公募基金无疑是这轮“漂亮50”行情的重要推手之一。据WIND统计,截至二季度末,全市场共有26只个股二季度末被超过150只基金所共同持有,而这26只个中股半数以上为上证50成分股。

  A股“漂亮50”的崛起,也让投资者联想到19世纪70年代美股“漂亮50”的辉煌。事实上,“漂亮50”的提法最早便是指19世纪60年代-70年代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50只备受追捧的大盘股。海通证券分析报告指出,在1968年12月至1982年7月的美股震荡市期间,“漂亮50”股票的平均收益率高达156.6%,而同期标普下跌1.2%,“漂亮50”市场表现可谓艳压群芳。

  广发证券指出,1970年初,由于美国经济整体的不确定性增加和消费升级深入,美国股市风格从1960年代的概念炒作,转向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以共同基金和养老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规模显著提升,对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的偏好进一步加强;“漂亮 50”公司业绩稳定增长,ROE 高于市场整体且持续提升,因而受到投资者青睐。A 股龙头与“漂亮 50”所处环境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即在当前经济依然具有不确定,消费升级以及A股市场机构占比提升且抱团龙头、消费白马行业稳健增长等。

  天弘基金布局市场新机遇

  “漂亮50”崛起的背后,除了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个股股价创新高,众多蓝筹指数基金同样收益颇丰。如截止8月1日,天弘基金旗下天弘上证50指数A今年以来涨幅为18.78%,成立以来涨幅为3.2%;天弘上证50指数C今年以来涨幅为18.63%,成立以来涨幅为2.59%。此外,天弘中证100指数A、天弘中证100指数C、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天弘中证银行指数C等多只蓝筹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5%。

  天弘系列指数基金自2015年推出以来,发展迅速,截至二季度末,总规模已在普通指数基金这一细分项目中排名行业第三(Wind),目前公司指数产品用户规模已到百万级别,其中定投客户数量达数十万。

  据天弘基金有关方面透露,公司将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旗下指数基金发展:一是做好部分指数产品的转型工作;二是不断优化天弘系列指数基金的构成,丰富和拓展基金的策略和交易方式,增加产品的收益增强策略,提高持有人的体验;三是在深耕互联网用户的同时,努力拓展机构客户;四是充分发挥天弘系列指数基金覆盖广、低费率的优势,使之成为智能投资、策略基金、FOF等产品的底层资产。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805/n505524754.shtml report 1752 今年以来,A股行情分化明显,在多数股票持续震荡调整过程中,消费、金融等大盘蓝筹股逆市上涨,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指数表现抢眼,演绎出中国版的“漂亮50”行情,受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