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投资,稳扎稳打挣“慢钱”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财不入急门。对于基金投资,有时慢就是快。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23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7.95%,其中184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占比近八成,收益超过20%的股票型基金有31只。可以看出,在市场风格严重分化的2017年,稳扎稳打的基金为投资者赚钱了不错的收益。

  其实,股神巴菲特就是挣“慢钱”的典型例子。巴菲特早年投资也没有做到过“一年翻几倍”的惊人壮举。稍加观察便可发现,巴菲特是把他那两条投资原则“第一不赔钱;第二,记住第一条”做到了极致。数据显示,1957年到1968年间,巴菲特的投资就是凭借不赔钱,“慢慢”赚钱这个方法,在这12年的总收益达到了2600%左右,年化收益大约30%多一点,而道琼斯指数在这12年间累计增长只有180%左右。巴菲特之后也是凭借着这种“不起眼”的收益,在职业生涯50多年中,依靠20%左右的年化收益率成为了巨富。

  市场人士指出,今年A股最大的特征是“震荡市、大切换”。主板和创业板经过年初回调以后,进入震荡市,指数只有10%的波动空间,普通投资者要想赚快钱、赚大钱的难度很大。另外,今年风格切换非常明显,从题材炒作到业绩为王,部分低估值、有业绩的公司,比如白酒、家用电器和银行等行业的部分个股甚至创出历史新高。

  具体到板块方面,今年涨得比较多的也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金融等行业。截至8月1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涨幅前三位的分别是家用电器、钢铁、食品饮料,涨幅分别为24.71%、19.65%和19.57%。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基金公司发挥投研优势,对一些消费白马股和优质成长股进行了前瞻布局,在震荡市中为投资者赚取了稳稳的收益。以长信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2日,长信内需成长今年净值增长率达到21.67%,表现可圈可点。此外,长信双利优选、长信银利精选、长信创新驱动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4.77%、13.70%、12.04%,为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回报。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长信投研团队指出,目前上市公司盈利回落的压力开始显现、而流动性环境预计持续中性偏紧,在这样的不确定环境下,核心配置仍然是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小,中长期的成长行业。如受益消费升级的跨境出口、轻奢消费、调味品、运动营养等板块;如享受高端人口红利的领域,如电子半导体、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生物医药等。

  理财专家也表示,其实不管牛市还是震荡市,投资者“急着捞一大笔”的想法往往导致的都是“亏一大笔”。对于投资,慢就是快。这样,在争取不赔钱(或者少赔钱)的基础上通过复利“慢慢”赚钱,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你的财富增长其实一点都不慢。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5/n505525279.shtml report 1596 俗话说,财不入急门。对于基金投资,有时慢就是快。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23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7.95%,其中184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占比近八成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