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承袭荣光使命担当 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暨颁奖典礼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8月6日,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办,超过40家的公募基金公司、资产管理机构、各大商业银行的高层管理者、行业精英参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出席会议,并就“公募基金的责任与使命”主题发表演讲。洪磊首先对本次济安五星基金评选获奖的机构表示祝贺,对他们为投资者创造的良好回报表示感谢!

  洪磊认为,公募基金发展近 20 年来,利用制度优势和专业能力赢得丰硕成果,率先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他说:“本次济安金信的评奖指标与结果,一方面表明优秀的公募基金能够成为养老金和大类资产配置的良好工具,另一方面也表明,行业应当正本清源、充满自信,用长期投资和长期评价结果证明自身能力。”

  本次五星基金评选是在公募基金过往三年业绩基础上进行的评选,重在倡导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洪磊认为,评价机构及基金公司均应当拉长基金的考核周期,至少基于三年的业绩表现对基金进行评价,筛选出真正优异、稳健的基金,形成与长期价值投资相对应的约束和激励机制,为投资者带来更为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回报。

  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相关数据表明,本次获奖的股票型基金连续三年平均收益率为 84.99%,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 62.78%,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率 55.11%。洪磊说:“从本次济安金信的评价结果看,权益型基金的长期收益能力远高于债券型基金,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良好收益,合理的评价机制也能够甄别出优秀的基金。”

  在洪磊的讲话中,也对公募基金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倡导公募基金要主动进行自我完善和自我革新,积极承担起养老金和大类资产配置工具的责任与使命。

  他认为,在大资管行业中,公募基金具有最为先进、完善的制度体系,对公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最为充分;公募基金的投资标的明确,股票、债券等标准化资产易于估值、透明度高;公募基金较低的固定费率,在为投资者带来更多回报的同时,低管理成本的优势更为突出。

  根据“中国济安腾讯企业年金指数”相关数据,使用济安金信三星级基金的历史真实收益率模拟 5 种不同风险偏好下企业年金的业绩表现,结果显示,自基期 2011 年 5 月 1 日 至 2017 年 7 月 28 日,保守、防御、平衡、积极、激进型指 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分别为 5.99%,6.09%,6.16%,6.21%, 6.24%,5 个分指数的业绩表现均显著优于 3 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和理财产品平均回报率。洪磊认为,“中国济安腾讯企业年金指数”相关数据充分证明了公募基金能够为养老金及资产配置提供良好工具!

  目前资本市场各方均对养老金话题高度关注,相关政策制定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作为大资管行业重要参与方,公募基金行业对养老金受托管理业务早已摩拳擦掌。本次活动上,公募基金各方意见一致,建议尽快在《基金法》框架下制定大类资产配置机构及产品的相关法规,通过功能监管,允许机构投资者申请大类资产配置牌照并核准其发行相关产品,引入长期稳定资金。

  本次活动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就“价值投资的理念与实证”也发表了主题演讲。杨健认为,现代金融市场高度自由化、利率、汇率瞬息万变,任何一家机构很难单凭直觉预测,或者完全通过相互竞价的方式完成交易,股票、债券、期货、期权等金融产品的“定价”是风险管理的核心工具。

  知行合一,从价值投资出发,实现投资价值。杨健教授还介绍了作为价值投资理论实证研究成果的“济安定价”。据他介绍,基于监管需求,济安定价的核心技术源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证券行业风险识别、监控与防范技术支持系统”。济安定价通过在对上市公司进行价值分析的基础上,确定出市场价格与均衡价值之间偏离过大的股票并将其纳入视野,是证券投资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目前,济安定价既是相关监管部门的稽查工具,又是大型商业银行股票质押业务的估值基准。

  而将济安定价运用于证券投资的标杆案例,则是2013年5月18日发布的中证腾讯济安价值100A股指数(000847)。自指数发布起,四年多来的累积涨幅达到152%,不仅超越了同期的中国主要的市场指数,还超越了同期全球主要的市场指数,获得了显著的阿尔法收益!

  据悉,本次荣获济安金信五星基金奖的公司涵盖了公募基金行业众多优秀公司,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是多项重量级大奖的获得者。权益类奖项获奖公司包括:安信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南方基金、国金基金、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兴全基金等。固定收益类获奖公司包括:鑫元基金、中融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海富通基金、银河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兴全基金、华商基金等。荣获济安五星基金明星奖的基金经理,则是在全行业4000多只开放式基金中评选出来的行业优秀代表。

  作为近年来基金行业难得的一次盛会,除了颁奖典礼外,还举行了系列圆桌论坛,各家基金公司高管不仅分享了各自公司在权益类投资和固定收益类投资方面取得优秀业绩的经验,还针对“公募基金的创新与发展”、“养老金和大类资产配置”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现场思想火花碰撞,气氛热烈。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806/n505669632.shtml report 2532 搜狐财经讯8月6日,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办,超过40家的公募基金公司、资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