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市震荡5季考验权益类基金耐力 博时精选重价值实现五连盈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自2016年一季度的探底后至今,股市持续窄幅震荡已经长达5个季度之久。自2016年二季度起至今年二季度末,上证指数点位累计仅上涨6.28%。而对于主动权益类基金来说,持续震荡的市场,反而成为检验基金选股能力和风险控制两方面的“试金石”。以博时精选A为例,该基金在过去的5个季度中均能保持正收益,成为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盈利的投资利器。

  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市场中仅有214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能持续在过去5个季度中保持盈利。其中,为投资者盈利超5亿元的基金更是仅有20只,博时精选A正是其中之一。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该基金过去5个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9%、7.93%、0.68%、4.68%和4.17%,而其每个季度的盈利分别为0.44亿元、3.04亿元、0.30亿元、1.82亿元、1.70亿元,合计盈利高达7.30亿元。

  事实上,这种持续稳健的表现并非偶然。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04年6月22日。自成立以来,博时精选已经经历了两轮牛熊变幻和漫长震荡行情的考验,有着持续优秀的长期表现。据WIND统计,截至今年8月1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434.07%,年化回报高达13.59%。据该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相比同期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高达265.02%。正是凭借着这种强悍的耐力,该基金也获评银河三年期五星基金。

  博时精选的基金经理李权胜也是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16年的从业经历,使他在市场的起起落落中选定了价值投资方向。正是因为过往经历,李权胜在选股中更青睐表现稳定的价值股,并且在管理中注重运用策略控制回撤,降低波动率,重视绝对收益,追求长期稳定平滑的投资回报曲线。

  谈到对未来市场的看法及后续基金的操作,李权胜表示,对2017年第三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他强调,未来一个季度市场指数的上涨下跌空间都会相对有限,二季度过度的个股分化会逐步趋向均衡,部分新兴行业方向的个股会有一定投资机会。

  未来的投资思路总体集中于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投资配置方面的思路主要表现为在资产配置方面,考虑到市场风险和收益相对均衡,总体会保持相对中性的股票仓位;而在行业及个股配置层面,则考虑部分减持估值到位的大盘蓝筹,增配估值仍有吸引力的中盘消费蓝筹个股和部分新兴行业个股;同时在主题投资层面,持续看好国企改革相关方向的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7/n507123549.shtml report 1340 自2016年一季度的探底后至今,股市持续窄幅震荡已经长达5个季度之久。自2016年二季度起至今年二季度末,上证指数点位累计仅上涨6.28%。而对于主动权益类基金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