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国投瑞银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简称:
国投瑞银货币市场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中国证监会2008年12月18日证监许可[2008]1423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级基金份额认购代码为121011,B级基金份额认购代码为128011
基金经理:
韩海平
基金管理人: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力求基金资产安全性和较高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 1、现金;2、通知存款;3、短期融资券;4、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5、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6、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债券回购;7、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以下简称“央行票据”);8、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9、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它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对于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追求流动性、低风险和稳定收益的前提下,依据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短期利率变动预期,综合考虑各投资品种的流动性、收益性以及信用风险状况,进行积极的投资组合管理。
业绩比较基准:
同期7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即(1-利息税率)×同期7天通知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高流动性、低风险品种,其预期收益和风险均低于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及股票型基金。
产品特点

  国投瑞银货币市场基金

  国投瑞银货币市场基金将于2009年1月6日起发行,投资者届时可通过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及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代销渠道认购,也可通过基金公司直销柜台或网上交易认购。根据发售公告,该基金本次发行期仅为10天,这一安排在近期新基金发行中较为少见。

  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均属于低风险产品,但投资人选择货币市场基金,更应该看重其安全性和流动性,在利率一降再降的背景下,货币基金非常适合活期存款客户及一年期以内的银行定期存款客户,是个人现金管理的好帮手。

  对于那些希望获得更加灵活流动性的国债投资者、暂时回避股市风险的股票投资者、常年打新股的一级市场投资者也有着现实的需求。而对于国内有现金管理需求并希望获得稳定收益的企事业单位来说,货币市场基金也是短期投资的好对象。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自2009年1月6日到2009年1月15日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本基金申购费为0
申购金额要求
  本基金A级基金份额在中国工商银行代销网点的首次单笔认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追加认购的单笔最低金额为人民币500元;其它销售机构网点的首次单笔认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追加认购的单笔最低金额为人民币500元。本基金B级基金份额在销售机构网点的首次单笔认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500万元,追加认购的单笔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万元。
本基金赎回费为0
赎回金额要求
  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赎回本基金的单笔赎回申请不得低于500份基金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时或赎回后在销售机构网点保留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500份的,在赎回时需一次全部赎回。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为红利再投资。在不影响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情况下,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基金管理人可酌情调整基金收益分配方式,此项调整不需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通过;

2、“每日分配、按月支付”。本基金根据每日基金收益情况,以每万份基金净收益为基准,为投资者每日计算当日收益并分配,每月集中支付。投资者当日收益分配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按去尾原则处理,因去尾形成的余额进行再次分配,直到分完为止;

3、本基金根据每日收益情况,将当日收益全部分配,若当日净收益大于零时,为投资者记正收益;若当日净收益小于零时,为投资者记负收益;若当日净收益等于零时,当日投资者不记收益;

4、本基金每日进行收益计算并分配时,每月累计收益支付方式只采用红利再投资(即红利转基金份额)方式,投资者可通过赎回基金份额获得现金收益;若投资者在每月累计收益支付时,其累计收益为负值,则缩减投资者基金份额。若投资者赎回基金份额时,其对应收益将立即结清;若收益为负值,则从投资者赎回基金款中扣除;

5、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基金的收益分配权益;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下一工作日起,不享有基金的收益分配权益。

6、本基金收益每月集中支付一次;

7、本基金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8、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国投瑞银货币市场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