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瑞和300份额、瑞和小康份额、瑞和远见份额)
批准机关及文号:
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2009 年8 月28 日证监许可[2009]865 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股票型
基金代码:
161207
基金经理:
路荣强,澳大利亚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基金管理专业硕士,9 年证券从业经验。2000 年3 月至2001 年9 月任职于美世投资管理顾问公司(MercerInvestment Consulting),担任投资分析师,负责为大型机构客户如主权基金、养老金等提供投资咨询业务,从事全球基金研究、外汇对冲及投资量化方面的工作;2001 年9 月至2002 年2 月,任职于澳大利亚联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ommonwealthInvestment Management),担任投资量化及绩效分析师,负责投资量化、风险测算及绩效分析方面的工作;2002 年2 月至2008 年2 月,任职于澳大利亚康联首域投资基金管理公司(Colonial First State Investments),历任投资分析师、投资经理,先后管理平衡型基金、战略资产配置决策、量化投资管理、FoF、基金平台及一个对冲基金,负责REIT 行业研究;2008 年2 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部门负责人及高级投资经理,负责国际投资及量化投资投研工作。
基金管理人: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通过被动的指数化投资管理,实现对沪深300 指数的有效跟踪,力求将基金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平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以内,年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对象是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权证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5-95%,原则上投资于沪深300 指数成份股票、备选成份股票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除股票资产以外的其他资产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15%,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0-3%,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于其他金融工具,基金管理人在履行
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本基金管理人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 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上述相关规定。
投资理念:
中国经济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持续高增长,从而奠定了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宏观经济基础,进而为证券市场的指数化投资构筑了坚实的市场基础。本基金通过被动式、指数化的长期投资,力求获得标的指数所代表的中国证券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以使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的成长收益。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被动式指数基金,原则上采用指数复制投资策略,按照个股在基准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并根据基准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地调整,以复制和跟踪基准指数。
业绩比较基准:
95%×沪深300 指数收益率+5%×银行同业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品种,其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产品特点

  该基金是一只基于指数化投资的分级基金产品,其中分级份额内含杠杆机制,在市场上涨的时候有机会获得超越指数的投资收益,属于指数基金的创新品种。相关产品的介绍视频[访谈

  本基金分为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三类份额,其中,瑞和300份额作为基础份额相当于普通的沪深300基金份额,而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两级份额是依据投资者对市场收益水平预期的不同进行分级:预期市场上涨幅度较小的一级为瑞和小康份额,预期市场上涨幅度较大的一级为瑞和远见份额。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份额比例配比始终保持1:1,内含杠杆机制。该基金成立后会公布三个基金份额净值,分别是:基础份额净值即瑞和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瑞和小康份额、瑞和远见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

  本基金内含的杠杆机制的原理在于不同投资者对于市场收益水平预期的不同,预期市场小幅上涨的瑞和小康与预期市场大幅上涨的瑞和远见相互之间提供杠杆收益“选择权”,并通过对运作周年内净值增长部分不同的分成比例来实现。本基金的杠杆机制体现在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两级份额上。在瑞和300基金净值在1元以上时,当市场小幅上涨,瑞和小康将获得1.6倍杠杆,当市场上涨幅度较大时,瑞和远见最大可获得1.6倍杠杆。

  瑞和小康份额适合认为市场将小幅上涨的指数型基金投资者,如果基金成立后净值上涨10%,瑞和小康份额的净值可以上涨16%,杠杆高达1.6倍;瑞和远见份额适合认为市场将有较大幅度上涨的指数型基金投资者,如果市场出现了超过10%以上的大幅上涨,瑞和远见份额的涨幅将超越其它普通同类指数型基金; 此外,如果基金份额净值跌破面值,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亏损幅度和传统的指数型基金一样。

  因为瑞和小康和瑞和远见可以通过配对转换为瑞和300份额,如果瑞和小康份额与瑞和远见份额整体在二级市场上出现折价,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购买折价的两部分份额然后申请“合并”为瑞和300份额,再进行赎回赚取差价,从而起到平复折价的作用。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09 年9 月17 日至2009 年9 月30 日进行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认购费率表
认购金额要求
投资金额
前端认购费率

场外单笔认购的最低金额为1000 元,本基金募集期间对单个基金份额 持有人最高累计认购份额不设限制。
场内认购单笔最低认购份额为1000份,超过1000份的须为1000份的整数倍, 且每笔认购最大不超过99,999,000份基金份额。本基金募集期间对单个基金份额 持有人最高累计认购份额不设限制。

认购金额 < 50 万元
1.0%
50 万元≤ 认购金额 < 100 万元
0.8%
100 万元≤ 认购金额 < 200 万元
0.6%
200 万元≤ 认购金额 < 500 万
0.4%
认购金额≥ 500 万
按笔收取,1000 元/笔
申购费率表
申购金额要求
投资金额(M)
前端申购费率

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赎回时,每笔赎回申请不得低于1000 份 基金份额,且通过场内单笔申请赎回的基金份额必须是整数份;基金份额持有人 赎回时或赎回后将导致在销售机构(网点)保留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00 份的, 需一并全部赎回。

申购金额 < 50 万元
1.2%
50 万元≤ 申购金额 < 100 万元
1.0%
100 万元≤ 申购金额 < 200 万元
0.8%
200 万元≤ 申购金额 < 500 万元
0.5%
申购金额≥ 500 万
按笔收取,1000 元/笔
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要求
持有时间(天)
赎回费率
本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每个交易账户的最低份额余额为1000 份。基 金份额持有人因赎回、转换等原因导致其单个基金账户内剩余的基金份额低于 1000 份时,注册登记系统可对该剩余的基金份额自动进行强制赎回处理。
1 年以下
0.5%
1 年(含)以上,2年以下
0.25%
2 年(含)以上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红利方式或红利再投资方式,登记在注册登记系统的基金份额,其持有人可自行选择收益分配方式,基金份额持有人事先未做出选择的,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红利;选择红利再投资的,现金红利则按除权日经除权后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投资者可在不同销售机构对本基金选择相同的分红方式,也可选择不同的分红方式,即在各销售机构选择的分红方式相互独立、互不影响。登记在证券登记结算系统中的基金份额只支持现金红利方式,投资者不能选择其他的分红方式,具体权益分配程序等有关事项遵循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

  2、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3、基金当期收益先弥补前期亏损后,方可进行当期收益分配;

  4、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5、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分配每年至多6 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20%。基金合同生效不满三个月,收益可不分配;

  6、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即可供分配利润计算截至日)的时间不超过15 个工作日;

  7、投资者的现金红利和分红再投资形成的基金份额均以四舍五入方式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由此误差产生的损失由基金财产承担,产生的收益归基金财产所有;

  8、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