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富国全球债券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富国全球债券
批准机关及文号:
证监许可[2010]1200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债券型 QDII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100050
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 林如惠女士,硕士,10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中国台湾保诚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海外组主管兼基金经理,现任富国基金境外投资业务负责人。
基金经理助理 徐丰先生,MBA,CFA,9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安联大众人寿保险公司投资分析师、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研究员,现任富国基金境外投资研究员。
基金管理人: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境外投资顾问:
蒙特利尔银行资产管理公司
境外托管人: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债券市场,通过运用基金中基金(FOF:Fund of Funds)这种国际流行的投资管理模式,力争实现资产运作细分化、组合配置最优化、风险管理精细化、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从而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理念:
本基金遵循全球有效配置的投资理念,在对全球宏观经济和各经济体发展进行深入研判的基础上,通过区域资产配置、类别资产配置的方式,降低单一区域和单一品种的投资风险。本基金所投资的基金品种涵盖广泛的债券等级、久期、分类等,力争在不同景气循环阶段内寻找出合适的投资机会,保持较低的波动,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在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的境外债券型及货币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债券型及货币型ETF),主动管理的债券型及货币型公募基金,公开发行、上市的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它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债券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债券型ETF)、主动管理的债券型公募基金、债券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基金的部分不低于本基金基金资产的6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比较基准:
Barclay Global Aggregate Index 巴克莱全球债券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中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产品特点

  国内首只全球债券基金

  富国全球债券基金是国内首只主要投资于全球债券市场的基金,重点覆盖美国、欧洲和亚太市场,关注国债、企业债、资产证券化债券、机构和地方政府债券等品种。

  富国全球债券基金主要采用国际流行的"基金中基金"的投资模式,通过专业、严谨、客观的分析判断,力争挑选出全球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优秀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全球债券指数或蕴藏投资机会

  今年二季度曾被认为是全球经济摆脱危机负效应的关键时段,最终,缓慢而明确的复苏步伐没有让人们失望。作为市场投资者不安情绪的反映,债券基金在二季度的总体回报率要高于股票市场,且超出幅度为近9年来最大。

  股票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也就是说股票投资的波动率相对较高。然而对比巴克莱全球债券指数与MSCI全球股票指数在过去1年、3年、5年及10年的表现,我们发现从中长期看,债券指数表现更佳。

年化回报率% 一年 三年 五年 十年
巴克莱全球债券指数
5.00
6.78
5.02
6.39
MSCI全球股票指数
8.02
-13.36
-1.94
-2.76

  经验丰富的海外投资基金经理团队

  基金经理

  林如惠女士,硕士,10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中国台湾保诚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海外组主管兼基金经理,现任富国基金境外投资业务负责人。

  基金经理助理

  徐丰先生,MBA,CFA,9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安联大众人寿保险公司投资分析师、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研究员,现任富国基金境外投资研究员。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0年9月15日起至2010年10月15日进行发售

  2、封闭日期:本基金的申购、赎回自《基金合同》生效后不超过三个月的时间内开始办理,基金管理人应在开始办理申购赎回的具体日期前2日在指定媒体公告。

  3、本基金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3个月内,在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且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的条件下,基金管理人依据法律法规及《招募说明书》可以决定停止基金发售,并在10日内聘请法定验资机构验资,自收到验资报告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产品相关费率表
场外认购费率
认购金额要求
认购金额(含认购费)
费率

本基金代销机构接受的最低认购金额为单笔1000元;直销网点接受首次认购申请的最低金额为单笔50,000元,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为单笔20,000元。
如果个人客户首次认购单笔金额在50,000元(含50,000元)以上,或者再次认购单笔金额在20000元(含20000元)以上,可以选择到本公司上海投资理财中心办理。

100万元以下
0.6%
100万元(含)—1000万元
0.4%
1000万元(含)以上
1000元/笔
场外申购费
申购金额要求
申购金额(含申购费)
费率

本基金代销机构首次申购和追加申购的最低金额均为人民币1,000元。本基金代销机构首次申购和追加申购的最低金额按照基金管理人和代销机构约定的为准。

 

100万元以下
0.8%
100万元(含)—1000万元
0.5%
1000万元(含)以上
1000元/笔
赎回费率表
赎回金额要求
持有时间
赎回费率

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赎回时,每次对本基金的赎回申请不得低于10份基金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时或赎回后在销售机构(网点)保留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份的,在赎回时需一次全部赎回;

小于90天
0.3%
大于等于90天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本基金的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2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3.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基金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在不影响投资者利益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酌情调整以上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此项调整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但应于变更实施日前在指定媒体和基金管理人网站公告。

基金新品

富国全球债券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