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2010年4月23日证监许可【2010】528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债券型基金
基金代码:
253030
基金经理:
冯俊先生,经济学博士,曾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债券研究主管、债券交易主管,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产配置助理、宏观和债券研究员,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宏观和债券研究员,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泰信中短债”基金和“泰信双息双利”基金基金经理。自2008年10月起加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09年3月起任国联安德盛增利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理念:
本基金从利率、信用的角度深入研究公司债券、企业债券、金融债、国债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价值,在有效控制流动性和风险的前提下,构建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组合;此外,本基金适当参与股票首次发行或增发新股等较低风险投资品种,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债券、股票、权证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可投资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短期融资券、金融债、资产支持证券、国债、央行票据等。
基金投资比例为:本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公司债、企业债、金融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除国债、央行票据以外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50%。本基金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在本基金的开放期间,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本基金可以参与一级市场股票首次发行或增发新股,并可持有因可转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因所持股票派发以及因投资可分离债券而产生的权证等,但不直接从二级市场购入股票或权证。因上述原因持有的股票或权证等资产,本基金应在其流通受限解禁之日起的90个交易日内卖出。
业绩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市场中低风险品种,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产品特点

  国联安基金表示,考虑到低风险产品投资人对收益性和流动性的双重要求,相对于开放式债券基金,一年封闭期能够避免受到申购和赎回的冲击,可以更为主动地配置高收益债券品种,提升资金利用率进而获取比较高的收益,并有利于获取流动性溢价。拟任基金经理冯俊表示,信用债作为企业融资的直接手段,其结构性投资机会逐步显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0年5月17日至2010年6月11日进行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认购费率表
认购金额要求
购买金额(M)
认购费率

代销网点投资者每次认购本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直销网点现场首次认购本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万元,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
募集期间不设置投资者单个账户最高认购金额限制。

M<100 万
0.6%
100万≤M<300万
0.4%
300万≤M<500万
0.2%
M≥500万
每笔1,000元
申购费率表
申购金额要求
购金额
申购费率

投资者每次在代销网点申购本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投资者在直销网点现场首次申购本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万元,追加申购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已在直销网点有本基金认购记录的投资者不受首次申购最低金额的限制。代销网点的投资者欲转入直销网点进行交易要受直销网点最低金额的限制。投资者当期分配的基金收益转购基金份额时,不受最低申购金额的限制。
通过网上交易本基金的申购金额的限制与本公司代销网点的相关限制相同。

M<100万
0.8%
100万≤M<300万
0.5%
300万≤M<500万
0.3%
M≥500万
每笔1,000元
赎回费率表
赎回金额要求
持有时间
赎回费率

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赎回时,每次对本基金的赎回申请不得低于100份基金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将其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赎回,但某笔赎回导致单个交易账户的基金份额余额少于100份时,余额部分基金份额必须一同赎回。
通过网上交易本基金的赎回份额的限制与本公司代销网点的相关限制相同。

N<30天
0.9%
30天≤N<1年
0.1%
1年≤N<2年
0.05%
N≥2年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封闭期间,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方式;开放期间,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人可选择获取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再投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如投资人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红利;如投资者在不同销售机构选择的分红方式不同,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将以投资者最后一次选择的分红方式为准;
2、本基金的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3、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封闭期内每年收益分配不少于1次,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本基金封闭期满后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 次,每次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4、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一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5、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即可供分配利润计算截止日)的时间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
6、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