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LOF)基金
基金简称:

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LOF)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中国证监会2010年9月15日证监许可[2010]1279 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股票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前端代码是161213;后端代码是161215
基金经理:

孟亮先生,中国籍,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5年证券从业经历。2006年1月至2010年4月期间,任职于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担任研究员,研 究机械、汽车、电力设备、家电、农业等行业。2010 年4 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 有限公司,任研究员,主要研究汽车行业。

基金管理人: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通过被动的指数化投资管理,实现对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的有效跟踪。

投资理念:

金砖四国指数涵盖了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金砖四国的大型上市公司,反映了金砖四国股票市场的整体状况,具有很好的代表性。本基金通过被动式指数化投资以实现对金砖四国指数的有效跟踪,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分享金砖四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投资工具。

投资范围:

  本基金资产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新股、债券、权证、股指期货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

  其中,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票及其备选成份股票的市值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票及其备选成份股票的市值加上买入、卖出股指期货合约的轧差合计值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任何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期货合约价值与有价证券市值之和,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0%;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卖出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持的股票总市值的20%;权证以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

业绩比较基准:

95%×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收益率+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其风险和预 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产品特点

  行业配置工具基金属于行业指数基金,兼具指数基金和行业基金的双重特性,给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消费与服务行业的有效工具,以最大限度的分享 行业投资机会;本基金将适度运用股指期货,以有效控制跟踪误差。

  运作成本低廉本基金年管理费率为0.6%,年托管费率为0.13%;而市场上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的年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一般为1.50%和0.25%。

  组合透明度高本基金不低于80%的资产将完全复制标的指数200只成份股,持股相对分散,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股票投资的非系统性风险;投资运作 透明度较高,降低了人为因素的影响。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募集期自2010年11月15日至2010年12月10日,将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网点及基金代销机构的代销网点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场外前端认购费率
认购金额要求
认购金额(含认购费)
费率

  (1)场外认购限额

  本基金场外认购在中国工商银行代销网点的首次单笔认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5,000 元(含认购费,下同),追加认购的单笔认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其它销售机构网点的首次单笔认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追加认购的单笔认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

  (2)场内认购限额

    在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的单笔最低认购份额为1,000份,超过1,000 份的须是1,000 份的整数倍,且每笔认购最大不得超过99,999,000份。

M<100万元
1%
100万元≤M<500万元
0.6%

M≥500万元

1000元/笔
场外后端认购费率
申购金额要求
持有时间(Y)
后端认购费率

本基金场外申购在中国工商银行代销网点的首次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5,000 元(含申购费,下同),追加申购的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其它销售机构网点的首次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追加申购的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在国投瑞银网上直销的首次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 元,追加申购的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 元。

  本基金场内申购的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

 

Y<1年
1.2%
1年≤Y<2年
0.8%
2年≤Y<3年
0.4%
Y≥3年
0

场外前端申购费率

赎回金额要求
申购金额(M)
前端申购费率

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赎回本基金的单笔赎回申请不得低于500 份基金

份额。

M<100万元
1.2%

100万元≤M<500万元

0.8%
M≥500万元
每笔1,000元
场外后端申购费率
持有时间(Y)
后端申购费率
Y<1年
1.4%
1年≤Y<2年
1.0%
2年≤Y<3年
0.5%
Y≥3年
0
赎回费率
持有时间(T)
赎回费率
T<1年
0.5%
1≤T<2年
0.25%

2年(含2年)以上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6次,最少一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截至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2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 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2、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登记在注册登记系统基金份额持有人开放式基金账户下的基金份额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除权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如投资者在不同销售机构选择的分红方式不同,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将以投资者最后一次选择的分红方式为准。登记在证券登记结算系统基金份额持有人深圳证券账户下的基金份额,只能选择现金分红的方式,具体权益分配程序等有关事项遵循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

  3、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的时间不得超过15 个工作日。

  6、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国投瑞银中证消费与服务指数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