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
批准机关及文号:
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2010 年4 月13 日证监许可[2010]471 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540008
基金经理:
邵骥咏先生,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曾任华 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主管,2007 年9 月至2009 年5 月任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9 年5 月至今任汇 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司
基金托管人: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受益于低碳经济概念、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通 过积极把握资本利得机会以拓展收益空间,以寻求资本的长期增值。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国债、金融 债、企业债、央行票据、可转换债券、权证、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国家证券监管机 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 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85%-95%,权证投 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3%。固定收益类证券、现金和其他资产投资比 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5%-15%,其中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 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受益于低碳经济领域的上市 公司,80%以上的股票资产属于上述投资方向所确定的内容。
业绩比较基准:
沪深300 指数*90%+同业存款利率*10%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预期风险和预计收益较高的 基金产品,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产品特点

  汇丰晋信的研究显示,低碳经济相关的上市企业2008年创造的收入仍大幅增长了75%,已经超过了航天业和国防业收入的总和,低碳行业正成为全球经济新支柱之一。中国在2009年的哥本哈根会议上向国际承诺到2020年碳减排40%-45%,这意味着产业结构调整、向低碳经济转型已经刻不容缓,期间亦蕴含着无限的投资机会。从Wind咨讯新能源节能减排板块近三年走势可以发现,低碳相关公司的股价表现逐渐走强于沪深主要指数表现。
  从政策面来看,系列利好低碳行业的政策已陆续出台,低碳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周期。根据国信证券估计,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总投资预计将达4.5万亿元,能拉动全社会总投资9万亿元,中国未来的10年必须走上低碳经济的道路。特别是,未来6个月,一系列利好低碳行业的政策有望推出,其中包括新能源发展规划、节能减排规划、新兴产业振兴规划、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各省碳排放指标的条款、光伏上网电价政策、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及智能电网规划等。这些政策将成为中国转型低碳经济的重要支撑。 。
  该基金股票仓位最低为85%,拟任基金经理邵骥咏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在2009年进入晨星(中国)积极配置型基金业绩排名年度前十名。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0年5月5日至2010年6月3日进行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认购费率表
认购金额要求
购买金额(M)
认购费率
在本基金募集期内,投资人首次单笔认购的最低金额为2,000 元,追加认购 的最低金额1,000 元。
M<50 万
1.2%
50万≤M<100万
1.0%
100万≤M<500万
0.6%
M≥500万
每笔1,000元
申购费率表
申购金额要求
购金额
申购费率
投资人首次申购最低金额2,000 元(已认购本基金基金份额,不受 首次申购最低金额限制);追加申购每次最低金额1,000 元。基金 投资者将当期分配的基金收益转购基金份额时,不受最低申购金额 的限制。
M<50万
1.5%
50万≤M<100万
1.2%
100万≤M<500万
0.8%
M≥500万
每笔1,000元
赎回费率表
赎回金额要求
本基金赎回费率统一为0.50%。
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赎回时,每次赎回申请不得低于500 份基金份额;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方式或红利再投资方式(指将现金红利按分红
权益再投资日经过除权后的基金份额净值为计算基准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
投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选择现金方式或红利再投资方式;基金份额持有人事
先未做出选择的,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方式;
(2)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3)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4 次,每
次收益分配最低比例为基金收益分配基金准日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0%;
(4)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净
额后不能低于面值,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是指基金管理人以该日的可供分配利润
为基准拟定基金收益分配方案;
(5)分红权益登记日申请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受当次分红,分红权益登记
日申请赎回的基金份额享受当次分红;

基金新品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