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建信上证社会责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
基金简称:
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联接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证监许可[2010]378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股票型 契约型开放式 ETF联接基金
基金代码:
530010
基金经理:
梁洪昀先生
注册金融分析师(CFA),证券从业经历7年,现任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监。2003年1月获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1月至2005年8月,就职于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金融工程部研究员、规划发展部产品设计师、机构理财部高级经理。2005年8月加入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历任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研究部总监助理、研究部副总监。2009年11月5日起任建信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通过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上证社会责任ETF,密切跟踪标的指数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投资范围:
本基金以上证社会责任ETF、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为主要投资对象,其中投资于上证社会责任ETF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同时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也可少量投资于新股(首次发行或增发等,包括创业板新股)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该部分资产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标的指数:
上证社会责任指数
业绩比较基准:
95%×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收益率+5%×商业银行税后活期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上证社会责任ETF的联接基金,预期风险与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同时,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品种。
产品特点

  国内首只社会责任指数ETF的联接基金,填补市场空白

  本基金为国内首只社会责任指数ETF的联接基金,倡导国外流行的社会责任投资理念,填补了市场空白,有助于促进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各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标的。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成份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本基金采用指数化运作投资于100家优秀社会责任公司,这些公司大多为各行业优势企业,在资源、市场占有率、国家产业扶持政策等方面享有优势,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投资成本、交易成本较低,有助于提高投资收益

  本基金的管理/托管费率均低于普通主动型股票基金,投资成本较低;同时本基金投资标的相对稳定,股票周转率较低,可节省交易成本,长期积累有助于提高投资收益。

  管理透明,运作规范,基金收益清楚明了

  投资者可通过公开的指数成份股信息了解本基金投资组合状况,管理透明,运作规范,基金走势基本与指数涨幅一致,基金收益清楚明了。

  投资门槛较低,基金交易更便利

  本基金为上证社会责任ETF的联接基金,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大幅降低了ETF产品的投资门槛;普通投资者可通过银行进行认/申购及赎回,基金交易更为便利。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自2010年4月21日至2010年5月21日止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认购费率表
认购金额要求
认购金额(M)
认购费率

代销网点每个基金账户每次认购金额不得低于1000元人民币,代销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直销机构每个基金账户首次认购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人民币,已在直销机构有认购本基金记录的投资者不受上述认购最低金额的限制,单笔追加认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当日的认购申请在销售机构规定的时间之后不得撤销。

M<100万元
1.2%
100万元≤M<500万元
0.5%
M≥500万元
1000元/笔
申购费率表
申购金额要求
购金额
申购费率
本基金代销网点每个基金账户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代销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直销机构每个基金账户首次最低申购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已在直销机构有申购本基金记录的投资者不受首次申购最低金额的限制,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
M<100万元
1.5%
100万元≤M<500万元
0.7%
M≥500万元
1000元/笔
赎回费率表
赎回金额要求
持有期限(Y)
赎回费率

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赎回时,每次赎回申请不得低于1000份基金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时或赎回后在销售机构(网点)单个交易账户保留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0份的,余额部分基金份额在赎回时需同时全部赎回。

持有期<1 年
0.5%
1 年≤持有期<2 年
0.3%
持有期≥2 年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4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10%;

  2、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3、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如投资者在不同销售机构选择的分红方式不同,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将以投资者最后一次选择的分红方式为准;

  4、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联接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