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鹏华丰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鹏华丰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经中国证监会2010年10月11日证监许可1378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债券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160617
基金经理:

阳先伟先生,经济学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在民生证券、国海证券等机构从事债券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工作,历任研究员、高级经理等职务。2004 年9 月加盟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债券及宏观研究工作,曾任普天债券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6 年12 月起至今担任普天债券基金基金经理,2008 年5月起至今担任鹏华丰收债券基金基金经理。阳先伟先生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管理人: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的投资策略,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较高的当期收益。

投资理念:

把握宏观经济走势、注重价值分析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利用市场投资机会,可以创造超额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可转债、分离交易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等金融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本基金也可投资于股票、权证以及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权益类金融工具。本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但可以参与一级市场股票首次公开发行或新股增发,并可持有因所持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形成的股票、因持有股票被派发的权证、因投资于分离交易可转债而产生的权证。

如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股票等权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基金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后,本基金将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如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变更投资品种的投资比例限制,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调整上述投资品种的投资比例

业绩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及股票型基金,为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

产品特点

作为一只典型的债券型基金,鹏华丰润将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品种,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与高风险高收益的偏股型基金相比,债券型基金在弱市环境中抗跌能力较强,在牛市环境中收益平稳,具有“平滑风险、收益稳定”的优势。

鹏华丰润债券基金是一只创新封闭式债券基金,根据招募说明书,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三年内(含三年)封闭运作,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封闭期结束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目前国内市场仅有封闭式债券基金8只(包括已批准发行,尚未成立的基金)。制度创新在二级市场价格上得到很好体现(右边图标1),从二级市场折溢价情况看,富国天丰仅在上市初期出现了小幅折价,今年以来基本处于溢价状态,最高溢价率 4.76% 。而今年刚刚上市的招商信用基金和银华信用基金,自上市以来就没有出现折价状态

鹏华丰润债券基金主要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同时参与新股申购,不参与股票等权益类品种的二级市场买卖。

受诸多因素影响,在我国的股票发行市场上,股票供求关系不平衡经常导致股票发行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之间存在一定的价差,从而使得新股申购成为一种风险较低的投资方式。新股申购策略使得该基金在保持中低风险收益水平的同时, 具备一定的择机获取股票市场收益的能力,兼顾了资产的收益性。从右边统计的图表2可看出今年新股收益率普遍较高,这为债券基金收益增厚贡献诸多。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募集期自2010年11月3日至2010年11月25日,将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网点及基金代销机构的代销网点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前端认购费率
认购金额要求
购买金额
认购费率

本基金代销网点每个基金账户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直销中心的首次最低认购金额为30万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万元,不设级差限制(通过本基金管理人基金网上交易系统认购本基金暂不受此限制)。本基金募集期间对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最高累计认购金额不设限制。如发生末日比例确认,认购申请确认不受最低认购数量的限制。
场内认购单笔最低认购份额为1000份,超过1000份的须为1000份的整数倍,且每笔认购最大不超过99,999,000份基金份额。本基金募集期间对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最高累计认购份额不设限制。如发生末日比例确认,认购申请确认不受最低认购数量的限制。

认购金额< 50万
0.6%
50万≤认购金额< 250万
0.4%
250万≤认购金额<500万
0.2%
认购金额≥500万
每笔1,000元
申购费率表
申购金额要求
购金额
申购费率

投资人通过代销机构场外申购本基金,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1,000元。通过基金管理人直销中心场外申购本基金,首次最低金额为30万元,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万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基金网上交易系统申购本基金暂不受此限制)。投资人将当期分配的基金收益再投资时,不受最低申购金额的限制。

申购金额 < 50万
0.8%
50万≤ 申购金额 <250万
0.5%
250万≤ 申购金额 <500万
0.3%
申购金额 ≥ 500万
每笔1,000元
场外赎回费率表
赎回金额要求
持有时间
赎回费率

场外账户最低余额为30份基金份额,若某笔赎回将导致投资人在销售机构托管的单只基金份额余额不足30份时,该笔赎回业务应包括账户内全部基金份额,否则,剩余部分的基金份额将被强制赎回。

持有期 < 一年
0.1%
一年≤持有期< 两年
0.05%
持有期≥ 两年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本基金在封闭期内,收益分配应遵循下列原则:

(1)基金收益分配方式为现金方式;

(2)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3)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分配每年至少1次;

(5)在符合上述收益分配条件的前提下,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的,收益可不分配;

(6)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的时间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

?(7)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鹏华丰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