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961 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股票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519116
基金经理:

陈士俊先生,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2001 年7 月至2003 年6 月,任国泰君 安证券有限公司研究所金融工程研究员。2003 年7 月至2007 年9 月,任银河基 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部研究员、研究部主管。2007 年10 月至今,任浦银安 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部总监。具有9 年证券从业经历。陈士俊先生从未 被监管机构予以行政处罚或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基金管理人: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为股票指数增强型基金,在力求对沪深300 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 上,主要通过数量化模型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力争获得超越业 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本基金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目标是:力争使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 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7.75%。
投资策略:
本基金以沪深300 指数为目标指数,采用“指数化投资为主、增强型策略为 辅”的投资策略。在有效复制目标指数的基础上,通过公司自有量化增强模型, 优化股票组合配置结构,一方面严格控制投资组合的跟踪误差,避免大幅偏离目 标指数,另一方面在跟踪目标指数的同时,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资产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 票、债券、权证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股票资产 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90%,投资于沪深300 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 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现金、债券资产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 证券品种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10%,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 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权证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符合法律法规 和监管机构的规定。
业绩比较基准:
:沪深300 指数收益率×95%+1%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一只股票指数增强型基金,属于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证 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 金。
产品特点

 该基金以最具两市代表性的沪深300指数作为跟踪标的,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90%-95%,其中,被动投资于沪深300 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在目前市场已有10余只完全被动复制的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情况下,该基金作为一只量化增强型指数基金产品,摆脱了与过往产品的同质化竞争,既区别于缺乏超额收益的完全被动复制指数基金,又区别于因缺乏一贯投资纪律而导致业绩波动率较大的主动增强指数基金,在有效跟踪指数的同时力求使投资者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就投资时机而言,浦银安盛有关人士表示,经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中国对宏观经济的调控能力在全球首屈一指,后危机时代中国新确立的经济结构调整规划和方向将使中国变得更加强大。而沪深300指数荟萃了两市300家优秀上市公司股票,截至今年9月底,其样本股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近70%,净利润占近90%,是目前所有已发行指数基金中覆盖面最广、代表性最强的目标指数,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为此,要全面分享中国经济强劲发展的成果,投资沪深300指数基金将是明智的选择,相信对于短期博取波段收益的投资者和长期配置的价值型投资者而言,该基金的推出都将会是一个较好的新的投资机会。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将自2010年11月8日起至2010年11月30日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认购费率
认购金额要求
购买金额
认购费率

  直销机构(柜台方式)接受首次认购申请的最低金额为单笔50,000元,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为单笔1,000 元。通过基金管理人网上交易系统办理本基金认购业务的不受直销机构(柜台方式)最低认购金额的限制,首次认购最低金额为单笔1,000 元,最低追加认购金额为1,000 元。投资者通过直销机构(柜台方式)和网上交易系统申请认购的单笔认购最低金额可由基金管理人酌情调整。本基金场内每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 元,最低追加认购金额为1,000 元,同时每笔认购金额必须是100 元的整数倍,单笔认购最高不超过99,999,900 元场外代销机构的首次认购的最低金额为1000 元,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

认购金额<100万
1.0%
100万≤认购金额<300万
0.6%
300万≤认购金额<500万
0.2%
认购金额≥500万
每笔1,000元
申购费率表
申购金额要求
购金额
申购费率

  (一)投资者场外申购时,每笔最低申购金额为1,000 元,最低追加申购金额为1,000 元或详见各代销机构网点公告。

  (二)投资者场内申购时,每笔最低申购金额为1,000 元,最低追加申购金额为1,000 元,同时每笔申购金额必须是100 元的整数倍,且单笔申购最高不超过99,999,900 元。

  (三)直销机构(柜台方式)每笔最低申购金额为50,000 元人民币,最低追加申购金额为1,000 元。

  (四)通过基金管理人网上交易系统办理基金申购业务时,每笔最低申购金额为1,000 元,最低追加申购金额为1,000 元。

申购金额<100万
1.2%
100万≤申购金额 <300万
0.8%
300万≤ 申购金额<500万
0.3%
申购金额 ≥ 500万
每笔1,000元
场外赎回费率表
赎回金额要求
持有时间
赎回费率

本基金单个交易账户最低持有份额余额下限为5份。

N<7 天
1.5%
7天≤N<1年
0.5%
1年≤N<2年
0.25%
持有期≥两年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本基金的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收益分配时所发生的银行转账或其他手续费用由基金份额持有人自行承担。当基金份额持有人的现金红利小于一定金额,不足以支付银行转账或其他手续费用时,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可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现金红利按除权后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

  3、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12 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每次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10%;

  4、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 个月则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5、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除权后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基金份额持有人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6、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即可供分配利润计算截止日)的时间不得超过15 个工作日;

  7、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一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8、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