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招商信用添利
批准机关及文号: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0年5月14日《关于核准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批复》(证监许可〔2010〕645号文)核准公开募集。
基金类型:
债券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161713

基金经理:

  张国强,男,中国国籍,经济学硕士。曾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咨询部分析师、债券销售交易部经理、产品设计主管、总监,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监、基金经理。2009年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及招商安本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国强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拥有中国证券业执业证书。

基金管理人: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通过投资于高信用等级的固定收益品种,合理安排组合期限结构,在追求长期本金安全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管理,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较高的当期收益。
投资理念:
把握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走势,以价值分析为基础,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充分挖掘信用债市场投资机会, 可以创造超额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限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资产支持证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重点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证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政府机构债、政策性金融机构金融债、商业银行金融债、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及可分离转债、回购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业绩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证券市场中的较低风险品种,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产品特点

  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基金产品有三大特色:

  首先是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高于现有行业同类产品的信用债投资比例下限,预期收益较高,风险适中;

  其次,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基金成立后将设立五年的封闭运作期,拟任基金经理张国强表示,封闭运作可以令该基金在封闭期内,大比例投资于预期较高收益的信用债券品种并持有到期,从而追求较高收益;同时投资运作可以不受申购、赎回的冲击,不会因为基金份额申赎引起的流动性准备而影响投资收益;

   最后,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基金在分红机制设置上频率高、比例大,该基金规定每季度至少1次,每年至多12次,每次不低于基金可供分配利润的70%,封闭期间每年度不低于基金该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061日至2010630日进行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认购费率表
认购金额要求
场内认购金额(M)
认购费率

通过场内代销机构认购本基金时,每笔最低认购份额为1,000份,超过1,000份的必须是1,000份的整数倍, 且单笔认购最高不超过99,999,000份。 投资者通过场外代销机构认购,单个基金帐户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具体认购金额由代销机构制定和调整。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认购,单个基金账户的首次最低认购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00元。

M<100万
0.6%
100万≤M<500万
0.4%
M≥500万
每笔1,000元
场外认购金额(M)
认购费率
M<100万
0.6%
100万≤M<500万
0.4%
M≥500万
每笔1,000元
申购费率表
申购金额要求
场内购金额
申购费率
场外申购时,原则上,投资者通过代销网点每笔申购本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0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电子商务网上交易平台申购,每笔最低金额为100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申购,首次最低申购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0元。实际操作中,以各销售机构的具体规定为准。 场内申购时,每笔申购金额最低为100元,同时申购金额必须是整数金额。
M<100万
0.8%
100万≤M<500万
0.5%
M≥500万
每笔1,000元
赎回费率表
赎回金额要求
持有时间
赎回费率

每次赎回基金份额不得低于100份,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时或赎回后在销售机构网点保留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0份的,在赎回时需一次全部赎回。

N<1年
0.1%
1年≤N<2年
0.05%
N≥2年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封闭期间,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方式;开放期间,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人可选择获取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再投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人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红利;登记在深圳证券账户的基金份额只能采取现金红利方式,不能选择红利再投资;
2、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3、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即基金可供分配利润计算截止日;
4、在符合有关基金收益分配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收益分配每季度至少1次,每年至多12次,每次收益分配的比例不低于基金可供分配利润的70%。并且,封闭期间本基金每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该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5、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的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
6、投资者的现金红利和分红再投资形成的基金份额均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两位以后的部分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7、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