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招商上证消费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
基金简称:
招商上证消费80ETF联接
批准机关及文号:
证监许可〔2010〕1360号文
基金类型:
ETF联接基金
基金代码:
217017
基金经理:
王平,男,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2006年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投资风险管理部助理数量分析师、风险管理部数量分析师、高级风控经理、副总监,主要从事投资风险管理、金融工程与数量化投资策略研究、股指期货投资策略研究等工作。王平先生同时兼任我司招商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管理时间为2009年6月22日至今。
基金管理人: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通过主要投资于上证消费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密切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投资理念:
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增长将带动消费行业的大发展,指数化投资以其低成本、管理透明等优点,有助于投资者获得与标的指数相似的回报。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上证消费80ETF、上证消费80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可少量投资于新股、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投资于上证消费80ETF的比例不少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业绩比较基准:
上证消费80指数收益率×95%+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上证消费80ETF的联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在证券投资基金中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并且本基金为被动式投资的指数基金,跟踪上证消费80指数,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产品特点

  本基金为上证消费80ETF的联接基金,二者既有联系也有区别:

  1、在基金的投资方法方面,上证消费80ETF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直接投资于标的指数的成份股;而本基金则采取间接的方法,通过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上证消费80ETF,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紧密跟踪。

  2、在交易方式方面,投资者既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交易所市场买卖上证消费80ETF,也可以按照最小申购赎回单位和申购赎回清单的要求,实物申购赎回上证消费80ETF;而本基金则像普通的开放式基金一样,通过基金管理人及代销机构按未知价法进行基金的申购与赎回。

  本基金与上证消费80ETF业绩表现可能出现差异。可能引发差异的因素主要包括:(1)法律法规对投资比例的要求。上证消费80ETF作为一种特殊的基金品种,可将全部或接近全部的基金资产,用于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而本基金作为普通的开放式基金,仍需将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资产投资于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2)申购赎回的影响。上证消费80ETF采取实物申赎的方式,申购赎回对基金净值影响较小;而本基金申购赎回采取现金方式,大额申购赎回可能会对基金净值产生一定冲击。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自2010年11月4日到2010年12月2日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相关费率表
认购费率
认购金额要求
认购金额(含认购费)
费率

投资者通过代销机构认购,单个基金帐户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具体认购金额由代销机构制定和调整。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电子商务网上交易平台认购,每笔最低金额为1000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00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直销部门认购,单个基金账户的首次最低认购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00元。

M<100万
1.2%
100万≤M<500万
0.6%
500万元≤M <1000万元
0.3%

M ≥1000万元

1000元/笔
申购费
申购金额要求
申购金额(含申购费)
费率

原则上,投资者通过代销网点每笔申购本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0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电子商务网上交易平台申购,每笔最低金额为100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申购,首次最低申购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0元。

 

M<100万元
1.5%
100万元≤M<500万元
0.8%
500万元≤M<1000万元
0.4%
M≥1000万元
每笔1000元

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要求
持有时间
赎回费率

原则上,通过各销售机构网点赎回的,每次赎回基金份额不得低于100份,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时或赎回后在销售机构网点保留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0份的,在赎回时需一次全部赎回。实际操作中,以各代销机构的具体规定为准。

N<1年*
0.50%

1年≤N<2年*

0.25%

N≥2年*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1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2、基金的收益分配采用现金方式或红利再投资方式,基金份额持有人可自行选择收益分配方式;基金份额持有人事先未做出选择的,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红利;

  3、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的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

  6、投资者的现金红利和分红再投资形成的基金份额均保留到小数点后第2位,小数点后第3位开始舍去,舍去部分归基金资产;

  7、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招商上证消费80ETF联接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