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于2011年1月6日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1】16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债券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代码:
A类:630009? C类:630109
基金经理:

张永志,男,经济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1999年9月至2003年7月就职于工商银行青岛市市北一支行,任科员、科长等职务;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就职于海通证券担任债券部交易员;2007年5月进入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5月至2009年1月担任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2009年1月起至今担任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8月起至今担任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产品以期限匹配的债券为主要配置资产,适当投资二级市场股票和新股申购,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持续收益,最终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理念:

本基金通过宏观与微观、定性与定量分析,结合行为金融学等现代金融工程理论,对基金资产进行主动管理,力争实现持续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健回报。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债券回购、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型可转换债券)、资产支持证券,本基金还可投资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持有可转债转股所得的股票(包括创业板、中小板)、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权证。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可转换债券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股票等权益类品种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权证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并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业绩比较基准:
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 2%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品种。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产品特点

1、保本技术原理 谋求稳定收益

本基金的管理方式以定量投资为主,强调投资纪律,避免因随意性投资带来的风险或损失。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根据CPPI、TIPP等保本技术原理,强化风险控制,谋取基金净值的稳定增利。

2、震荡市下追求绝对回报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荡、调整之中。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 2%”,反应了以“追求绝对回报,力求持续稳妥地高于存款利率的收益”的产品定位,是震荡市下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理想品种之一。

3、“金牛进取奖”华商基金值得信赖

华商基金,凭借2009年度良好的整体资产管理能力荣获“金牛进取奖”(2010年5月《中国证券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评选);2010年,华商基金再次体现了良好的整体资产管理能力,资产管理规模呈现大幅增长。本基金是华商基金精心打造的新产品,值得投资者信赖。

4、投研团队 经验丰富

华商基金拥有一支专业、高效的投资管理团队,拥有多年从业经历,历经市场牛熊转换,长期专注于固定收益类领域的研究与投资工作,在债券资产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为本基金的运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2011年2月14日至2011年3月11日 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且基金份额持有人数不少于两百人。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由于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份额收取销售服务费,各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可分配收益将有所不同,本基金同一类别内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收益分配时所发生的银行转账或其他手续费用由投资人自行承担。当投资人的现金红利小于一定金额,不足以支付银行转账或其他手续费用时,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可将投资人的现金红利按除权后的单位净值自动转为相应类别的基金份额;
3.本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八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
4.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对A类、C类基金份额分别选择不同的分红方式,投资人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除权后的单位净值自动转为相应类别的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人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5.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即可供分配利润计算截止日)的时间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
6.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一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7.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