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华安安心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华安安心收益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040036(A 类);040037(B 类)
发行日期:
2012.08.06至 2012.09.05
基金经理:
郑可成先生,金融学硕士,10 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任闽发证券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益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以及益民多利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2009 年7 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固定收益部债券投资经理。自2010 年12 月21 日起,担任华安稳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有效控制流动性和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持续稳定地实现超越比较基准的当期收益。
投资范围:
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地方政府债、中期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可转债、分离交易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期以内的定期存款等固定收益类品种,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品种以及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权证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投资策略:
基金以“3 年运作周期滚动”的方式投资运作。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满3 年的期间,为基金3 年运作周期的“第1 期”,运作期满后安排第1 期后的“过渡期”。自基金第1 期的过渡期结束后的第1 个工作日起满3 年的期间,为基金3 年运作周期的“第2 期”,期满安排第2 期后的过渡期。基金在持续运作中,形成“3 年运作周期滚动”。为实现持续稳定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基金在每个运作期内采用“华安避险增值机制”,动态调整基础资产和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定期锁定投资收益,控制基金资产净值的波动幅度,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同时,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国家政策等可能影响证券市场的重要因素的研究和预测,并利用公司研究开发的多因子模型等数量工具,分析和比较不同证券子市场和不同金融工具的收益及风险特征,积极寻找各种可能的套利和价值增长的机会,以确定风险资产在非信用类固定收益品种(国债、央行票据等)、信用类固定收益品种和权益类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
投资理念: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低风险的品种,其预期的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1、由于基金A 类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B 类份额收取销售服务费,各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可分配收益将有所不同,基金同一基金份额类别内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2、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半年度末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超过0.01 元时,基金至少进行收益分配1 次,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 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每年度末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该年度末可供分配利润的7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 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3、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4、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在符合有关基金收益分配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12次;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华安安心收益债券型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