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新品
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简称

银华信用四季红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基金

基金代码

000194

发行日期

2013年7月15日起发售

基金经理

于海颖 女士,
经济学硕士,2010年11月加盟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银华货币市场基金”、“银华纯债信用主题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银华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
邹维娜 女士,
硕士学位,2012年10月加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银华保本增值证券投资基金”、“银华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及“银华永祥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风险划分

低风险

产品点评

当该基金每季度末最后一个工作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超过0.01元时,该基金将至少分红1次,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分红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50%。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每份基金份额每年分红次数最多为12次。
该基金是真正意义上的纯债基金,不投资股票、权证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含可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纯债部分)。由于债券票息稳定,长期来看,投资风格更稳健、风险更小、波动更少。
该基金投资方向明确,80%以上的非现金基金资产用于投资信用债,在有效控制信用风险的前提下,重点投资有较高到期收益率和较高当期收入的信用债,由于信用债票息收益率相对较高,将有望进一步提高基金的投资收益。

基金管理人

银华基金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

投资目标

本基金以信用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力求为基金持有人提供稳健的当期收益和总投资回报。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中期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债券的纯债部分、短期融资券、回购、次级债、资产支持证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存款,以及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本基金不投资股票(含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权证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含可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纯债部分)。如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自上而下”的战略性资产配置和“自下而上”的个券精选策略相结合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策略。“自上而下”的策略主要确定组合久期并进行资产配置,“自下而上”的策略重点对信用债品种的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进行度量和定价,同时结合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利用市场对信用利差定价的相对失衡,对溢价率较高的品种进行投资。 此外,基金管理人在严格遵守公司的信用债券库制度的前提下,利用内部信用评级分析系统进行独立的信用债发行主体和信用债项目的信用分析和评估,并根据不同的信用风险等级,采取分散化投资策略,按照相应的投资管理规定进行投资。同时对入库债券进行定期的跟踪分析,严格控制组合整体的信用风险。

业绩比较
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全价)

风险收益
特征

本基金属于证券市场中的较低风险品种,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基金收益
分配规定

1、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当本基金每季度末最后一个工作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超过0.01元时,本基金将至少进行收益分配1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5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2、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红利再投日的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3、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上述资料来源:银华基金

银华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成立13年以来,凭借诚信、规范、稳健、务实的运作风格,逐步发展为一个具有大资金管理能力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位列行业前十。时至今日,银华基金旗下管理着三十一只基金,建立了覆盖股票型、配置型、债券型、货币型、保本型和QDII基金的较为完善的产品线,为数百万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和理财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 13年来,银华旗下管理的多只基金业绩排名同类产品前列,并获得多项业内大奖,多次赢得独立专业机构高度评价,为持有人带来了可持续的稳健投资回报。银华基金因为整体业绩表现突出,五度荣膺“金牛基金公司”o
相关新闻
本周新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