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国投瑞银岁添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国投瑞银岁添利一年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类:000237 C类:000238
发行日期:
2013/7/10~2013/8/9
基金经理:
刘兴旺先生,基金经理,中国籍,8 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先后任职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固定收益研究和投资工作。2012 年11 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 年5月11 日起任国投瑞银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 年5 月16 日起兼任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曾于2011 年2 月9 日至2012 年10 月24 日担任泰信周期回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于2011 年4 月27 日至2012 年10 月24 日担任泰信天天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基金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投资者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业绩。
投资范围:
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可分离债存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地方政府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等固定收益金融工具,债券回购、银行存款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品种。基金不参与股票一级市场投资,也不主动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80%,但在每个开放期的前3个月和后3个月以及开放期期间不受前述投资组合比例的限制。在运作周期内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受限制,但在开放期基金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
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债券分析方法,确定债券模拟组合,并管理组合风险。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本运作周期起始日对应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国投瑞银岁添利一年债券基金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以1 年为一个运作周期,基金不参与股票一级市场投资,也不主动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80%。在符合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类份额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6次,每类份额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该类份额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短期债市收益率可能将有所波动,债市投资进入精细化投资管理期;中长期来看,债券市场投资空间广阔。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历史业绩表现良好,投研团队具备一定的管理经验。该基金适合低风险承受能力者关注。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在符合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类份额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6次,每类份额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该类份额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国投瑞银岁添利一年期定开债券型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