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民生加银平稳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民生加银平稳添利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类166904;C类166905
发行日期:
2013/7/8~2013/8/6
基金经理:
陈薇薇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 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总部交易员、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部研究员、交易主管、债券投资经理。 2012年3月加入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固定收益投资负责人,民生加银信用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民生加银平稳增利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基金在控制基金资产风险、适度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平稳增值,争取实现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业绩。
投资范围:
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债、金融债券、中央银行票据、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级短期融资券、次级债券、政府机构债、地方政府债、资产支持证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中的公司债部分、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协议存款、定期存款及其他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它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基金是纯债券型基金,不通过任何方式投资股票、权证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含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不低于80%,但在开放期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以及开放期内基金投资不受上述比例限制。在开放期,基金持有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在封闭期内,基金不受上述5%的限制。 在基金实际管理过程中,基金管理人将根据中国宏观经济情况和债券市场的阶段性变化,适当调整基金资产在不同类属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等投资品种之间的配置比例。
投资策略:
基金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基金管理人对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状况、政策走向等宏观层面信息和个券的微观层面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同时为合理控制基金开放期的流动性风险,并满足每次开放期的流动性需求,基金在每个封闭期将适当的采取期限配置策略,即将基金资产所投资标的的平均剩余存续期限与基金剩余封闭期限进行适当的匹配,做出投资决策。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同期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属于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一般情况下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基金合同生效满6 个月后,若基金在每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后每10 份基金份额可分配利润金额高于0.1 元(含本数,以C类基金份额为依据),则基金须在1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收益分配,每份基金份额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5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民生加银平稳添利定开债券型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