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易方达纯债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类000111,C类000112
发行日期:
2013/7/8~2013/7/26
基金经理:
胡剑,曾任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部债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兼任债券研究员。现任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主管、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基金、易方达纯债债券基金、易方达永旭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易方达中债新综合债券指数基金和易方达信用债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追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收益
投资范围:
国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债券逆回购、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不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不参与可转换债券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在开放运作期内,基金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
基金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深入分析货币和财政政策、市场资金供求情况、证券市场走势等,综合考量各类资产的市场容量、市场流动性和风险特征等因素,在银行存款、债券和现金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动态配置,确定资产的最优配置比例。开放运作期内,基金为保持较高的组合流动性,方便投资人安排投资,在遵守基金有关投资限制与投资比例的前提下,将主要投资于高流动性的投资品种,减小基金净值的波动。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一年期银行定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税后)+1%
风险收益特征:
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理论上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易方达纯债债券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即以运作周期和自由开放期相结合。定期封闭运作有利于基金经理较大比例配置流动性低但收益性高的券种,有望有效提升基金的收益性。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相对于前期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趋势性下行的投资机会,短期来看债市收益率可能将有所波动,债市投资进入精细化投资管理期,重点关注债市波段性和结构性机会。管理人方面,易方达基金公司固定收益产品业绩表现良好。拟任基金经理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其管理的类似风格基金易方达永旭添利(定期开放债基)截至2013年6月底,最近一年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7.5%,在业内领先。该产品适合低风险承受能力者关注。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基金各基金份额类别在费用收取上不同,其对应的可分配收益可能有所不同。基金同一类别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收益分配权;
2、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 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8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 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3、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方式;
4、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