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2013基金公司总经理成绩单

【编者按】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们,每一个阶段,你们同样会面对这个相似的问题,那就是,今年的董事会委托你管理公司的成绩如何?搜狐基金近日为股东、投资者和你们的朋友、竞争对手揭开面纱,制作了中国首份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公募成绩单。[我来说两句]

基金公司总经理2013年综合成绩单 榜单

在学生时代,每个人都被家长、长辈、同学和朋友等问过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可以让很多人兴奋也让很多人沮丧的问题。[详细]

考评结果:仅17位总经理及格

将基金公司产品的加权收益排名得分和规模增长率的排名得分进行算术平均,52位总经理中,仅17位总经理综合得分及格。[详细]

成绩单评判规则

  针对去年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搜狐基金对去年未发生变化的52位基金公司总经理进行了考核,对他们管理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的加权业绩以及公募基金规模年度增长率进行了排名,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评分,形成最后的得分。需要说明的是,国内无考核统一标准,搜狐基金也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更加科学和合理的选择这两个评价考核指标,初步构建评价体系。

基金公司总经理成绩单综述

考试结果:仅17位总经理及格

通过上述统计口径将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的加权收益排名得分和规模增长率的排名得分进行算术平均显示,其中可比的52位总经理(红塔红塔和华宸未来两公司总经理因没有上年可比数据,不参与评分)中,仅17位总经理综合得分及格,占比不足四成,为32.69%。【详细

单科绩优生:天弘郭树强与银河尤象都

如果不同时考虑各科,只考虑单科,摘取业绩冠军的并不是规模前10大基金公司的总经理,而是出自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总经理,这位就是银河的尤象都;同样,摘取规模增长桂冠并不是产品业绩最好的总经理,而是出自天弘基金的郭树强。【详细

6 位总经理“偏科”

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偏科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管理基金业绩表现好,但整体规模停滞甚至缩水;资管规模提速明显,但基金业绩表现不佳。 搜狐基金对2013年基金公司总经理综合成绩榜单进行梳理发现,有6位总经理去年偏科明显。【详细

位居前10名的基金公司总经理

2000点
第一名长安基金总经理黄陈
◆规模增长喜人
◆长安基金产品2013年末总规模为5.78亿元,相对上一年增长率为213.04%,高居所有基金公司规模变化排名第二名。在业绩方面,长安基金也业绩喜人。
详细
第二名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许义明
2000点
◆偏股型基金赢家 众基金经理多风格并行
◆事实上排名第一的长安基金规模仅不到6亿。景顺长城基金高基数仍能获得超50%的增长实属不易,因此,在排名上,景顺长城不是冠军胜似冠军。
详细
2000点
第三名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章硕麟
◆2013年业绩重回第一梯队
◆章硕麟来到上投后,最主要的事情就是重新打造了上投的投研体系。一方面继续打造和完善上投摩根投研的群星计划,一方面从华宝挖来了冯刚。
详细
第四名汇丰晋信基金总经理王栋
2000点
◆业绩大幅飞跃 规模相应增长
◆2013年,汇丰晋信业绩出现大幅飞跃,2013年偏股型基金加权收益率为25.52%,位列所有基金公司第九名。2013年债券基金位列所有基金公司第19名。
详细
2000点
第五名华商基金总经理王锋
◆业绩规模双增长 王锋携华商基金跻身TOP5
◆从全部基金产品去年的加权业绩和资产规模变化角度来看,7只纳入统计的权益基金去年净值回报率均跻身同业前半营,加权平均业绩为35.37%。
详细
第六名宝盈基金总经理汪钦
2000点
◆规模与风波齐涨
◆各类型基金排名都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以82.72的综合得分,上升至第六位。不过事实上该基金、尤其是基金总经理汪钦向来负面新闻缠身。
详细
2000点
第七名浦银安盛基金总经理郁蓓华
◆规模变化及业绩可圈可点
◆相比于其他银行系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在行业中显得默默无闻。2012年郁蓓华成为浦银安盛的总经理,其招行的背景成为市场的关注的焦点。
详细
第八名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
2000点
◆务实+ 创新
◆2013年各方面均表现良好。业绩方面,汇添富偏股基金加权收益率为18.23%,排名行业第18名。2013年债基加权收益率为0.56%,排名第29名。
详细
2000点
第九名长盛基金总经理周兵
◆8只新基金推动规模增长
◆整体来看,长盛基金资管规模在去年年底时为365.58亿元,较2012年年底实现了15.17%的增长,规模增长率排名可比52家公司的第16位。【详细
第十名泰信基金总经理葛航
2000点
葛航挂帅泰信基金谋转机 首秀业绩挤进十强
成立十载的泰信近年来发展可谓不温不火,由于资管规模始终难以突破百亿而被业界称为“长不大的基金公司”。葛航的上位可谓给泰信带来了的转机。【详细

位居后10名的基金公司总经理

2000点
浙商基金总经理周一烽
◆船小未必好调头 基金收益率和规模均垫底
◆总体来看,截至2013年末浙商基金规模仅6.54亿元,如此小规模在去年还缩水近半,同比增长为48.07%。其中,偏股型基金收益率仅1.06%,排名第50。
详细
长信基金总经理蒋学杰
2000点
◆产品多只亏损 公司份额持续下降
◆2013年,长信基金偏股型产品加权收益-2.3%,排名52;债券型产品加权收益率2.64%,排名13;货币性基金加权收益3.43%,排名43。
详细
2000点
方正富邦基金总经理邹牧
◆股基规模屡刷迷你底线 规模缩水遇成长尴尬
◆尽管方正富邦近两年以来专户和子公司业务发展顺畅,但公募的资管规模和业绩表现依旧不容乐观。两只权益类基金去年业绩排名均在同业后1/3区域。
详细
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俞岱曦
2000点
◆货基规模骤降 拖累民生加银跌入倒数5名
◆2012年的民生加银基金在规模和业绩上均实现上升。然而好景不长,在去年的市场行情下,民生加银基金的整体表现再次进入下滑通道。
详细
2000点
东吴基金总经理任少华
◆跨届经营者
◆公司偏股型基金去年加权收益4.14%,排名43;债券型基金加权收益-3.39%,排名46;货币性基金加权收益3.18%,排名47。公司总规模同比下降17.52%。
详细
东方基金总经理孙晔伟
2000点
◆挂帅老东家 首年表现未见起色
◆从东方基金全部基金产品去年的加权业绩和资产规模变化角度来看,由于纳入统计的4只权益类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东方精选的业绩表现排名靠后。
详细
2000点
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刘纯亮
◆艰难守业者
◆其上任首年表现并不出彩。国投瑞银去年偏股型基金加权收益4.74%、债券型基金加权收益2.54%、货币性收益4.14%,排名分别为42、14和22名。
详细
诺德基金总经理潘福祥
2000点
◆缺有影响力产品
◆截至去年底,公司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32.56亿元,排名61位,还落后于成立时间很晚的安信基金和中加基金。而在今年初,公司产品还遭遇巨量赎回。
详细
2000点
海富通基金总经理田仁灿
◆战略转型 任重而道远
◆在大部分市场投资者青睐的股票和货基这种"短平快"产品上,田仁灿带领的团队比较难取得短期超额收益,2013年总规模因此大跌31.67%。【详细
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
2000点
◆产品规模大幅缩水 拖累综合业绩排名跌入后十
◆在银行系基金公司中,建信基金的规模不是最大的,业绩也不是最差,但去年的建信由于公募资管规模的大幅缩水,导致综合成绩并不理想。【详细
搜狐基金频道制作 点击进入搜狐基金频道 查看更多投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