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国首份基金公司总经理的成绩单

来源:搜狐基金
第1页 :首份基金公司总经理的成绩单

  基金公司总经理2013年综合成绩单

  这个学期考了多少分?

  在学生时代,每个人都被家长、长辈、同学和朋友等问过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可以让很多人兴奋也会让很多人沮丧和逃避的问题。

  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们,每一个阶段,你们同样会面对这个相似的问题,那就

是,今年的董事会委托你管理公司的成绩如何?

  常会问这个问题的人将会是公司的股东,也会是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投资者,还有是同行业的关注你的人,包括朋友和竞争对手。

  当然,总经理们的心理与学生时代的心理也相差无几,成绩好的期望让更多的人知道,让关注他的人认同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相反,也有同学希望没有期末考试,将成绩放在一个黑箱子里,这样可以继续上演“滥竽充数”的寓言故事。

  无论有什么样的心理活动,上一个阶段的成绩摆在那里。搜狐基金近日为股东、投资者和你们的朋友、竞争对手揭开面纱,制作了中国首份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公募成绩单。

  为了让考核对象尽量具有可比性,搜狐基金选取2013年完整管理的总经理为本次考评对象,即2013年历任和新任的总经理均为参与本年度的考评。搜狐基金统计显示,共有华夏滕天鸣、嘉实赵军、天弘基金的郭树强等52位总经理成为“中国基金公司总经理成绩单”的主角。

  考核科目:基金业绩和规模

  给总经理打分,该选取那些项目?该如何打分?目前国内没有统一标准。

  有人开玩笑地说,考核下总经理的酒量,因为有酒量的总经理才能出去陪银行行长喝酒,也有人认真地说,考核总经理社会关系,有丰富的社会资源可以不用陪喝酒达到相同的结果,还有人用更加专业的眼光建议,考核总经理专业性,要懂投资,懂的投资的总经理可以更好的管理投研团队,带来良好的收益……

  上面这些都可以列入董事会考核的一部分,甚至还有更多更细的细项可以列入考核指标,给总经理逐项打分,

  仔细分析上面各项,实际上投资者和股东、董事会最关心的是两个指标,上面这些能力和工作等最终都会反映在这两个指标上,一是基金公司管理产品的投资业绩,懂投资、善管理的总经理一定能组织好投研团队分析市场形势,获取超越市场和同行业的投资回报;另一个是基金公司的规模变化,有资源、善交际、有方法的总经理一定会切得越来来越大的市场份额蛋糕,相反只能让出自己的原有比例的蛋糕。

  面对去年单边下跌的相同市场环境,为考核这52位总经理的成绩,搜狐基金对他们管理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的加权业绩以及公募基金规模年度增长率进行了排名,在此基础上进行系统综合的评分,形成最后的得分。

  产品业绩的考核,反映了总经理对投研团队管理的效率。高效的投研一定能为投资者带来优于同行业的基金产品业绩,让更多的投资者获得更多收益或者承担更小损失。

  在业绩的考量划分上,我们将产品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三大类别进行统计,考虑多数公司每类基金存在多只产品,不同产品业绩各不相同,对此,为了更加客观反映整体投资管理能力,对多只产品的业绩按规模进行加权计算。

  这样计算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体现基金公司真实的赚钱能力和投资者受益的大小,避免一些公司用小规模的基金产品做高业绩,迷惑大众的视线。

  规模变化的考核直接关系公司收入的多少,因为基金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为管理费,规模大往往与管理费收入成正比。

  为了能更加科学的考核一个阶段总经理在做大规模方面的成绩,我们将年末的规模与上一年相比较,看看在考核阶段的增长幅度。一般而言,在名对相同的市场环境,增长率更高的总经理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需要说明的是,国内无考核统一标准,搜狐基金也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更加科学和合理的选择这两个评价考核指标,初步构建评价体系,我们也欢迎基金公司的股东、董事会、投资者与我们沟通,使将来的体系更加完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319/n396865592.shtml report 7967 首份基金公司总经理的成绩单基金公司总经理2013年综合成绩单这个学期考了多少分?在学生时代,每个人都被家长、长辈、同学和朋友等问过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可以让很多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