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国首份基金公司总经理的成绩单

来源:搜狐基金
第4页 :6 位总经理“偏科”

  6 位总经理“偏科”

  犹如学生在各科学习一样,在52位总经理中,也同样存在总经理成绩偏科的现象。

  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偏科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管理基金业绩表现好,但整体规模停滞甚至缩水;资管规模提速明显,但基金业绩表现不佳。

  搜狐基金对2013年基金公司总经理综合成绩榜单进行梳理发现,有6位总经理去年偏科明显。其中,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于华、华富基金总经理姚怀然、平安大华基金总经理李克难3人的业绩排名领先,而公司规模却成为拉低综合得分的“短腿”科目。

  偏科之规模拖后腿的3总经理

  在主帅于华的带领下,大摩基金去年在产品业绩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旗下权益类和债券型产品的加权收益率均跻身可比公司前十位。将公司整体的业绩排名进一步提高,综合得分为84.64分,排名52家基金公司第9位。

  而在规模方面,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表现却扯了公司整体排名的后腿,尽管旗下新成立的3只基金在年底时给公司整体资管规模带来47.51亿元的增量,但仍难填补老基金51.11亿元的缩水量,公司年度公募资管规模缩水2.72%,规模增长得分为42.4分,排名52家基金公司的第31名。

  综合业绩和规模两个考核因素,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去年的综合得分为63.52分,综合排名第15位。

  2011年姚怀然从华富基金的董事长变为总经理进行前线作战,然而在姚怀然任职总经理的近3年的时间里,华富基金的规模却始终未见起色。

  去年华富基金权益类和债券型基金表现领先,旗下产品的整体业绩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排名可比52家公司的第6位,业绩得分90.4分。尽管如此,公司旗下基金却依旧普遍遭遇规模缩水的尴尬境遇。

  尽管去年新成立的2只基金在年底时为公司规模贡献了6.78亿元的增量,但由于旗下的华富强化回报债券基金的大规模缩水,导致整体资管规模下降8.52亿元,降幅为11.55%,在可比52家公司中排名第38位,得分仅为28.96分,将公司的综合得分拉下及格线,为59.68分,排名可比公司第18位。

  作为近年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公司的标杆,由李克难管理的平安大华基金的动向一直为新公司所关注。尽管成立仅3年,但产品业绩表现始终较为出色。去年,旗下的5只基金平均加权收益率排名跻身可比公司前十强,也是唯一的次新基金公司。

  尽管近两年来新基金发行日益火爆,但李克难并不想加入新基金发行的战事。重点发展子公司业务的平安大华基金,去年仅设立了1只新基金产品,截至年底这只新基金的规模为1.67亿元。在几乎没有新基金规模增量的同时,旗下老基金也遭遇了不同程度的缩水。由于去年下半年债券市场的低迷,旗下的平安大华债券添利基金也大幅缩水12.73亿元,这对规模本就不大的平安大华基金造成了致命打击。

  综合旗下基金规模在去年的整体变化,平安大华基金去年公募资管规模仅为17.83亿元,较2012年年底缩水66.56%,是52家可比基金中,规模下滑最严重的公司。规模瓶颈的阻碍使平安大华基金去年的整体排名降至第29位,综合得分为47.2分。

  偏科之产品业绩拖后腿的3总经理

  相反,国金通用基金总经理尹庆军、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长城基金总经理熊科金3位总经理,去年在公司整体规模上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而旗下基金的业绩表现却成为综合排名的软肋。

  尹庆军在国金通用基金成立8个月的时候正式接管,上任后尹庆军决定战略转型。去年是其管理国金通用基金的首个完整年度,国金通用基金成立了两只新产品,截至去年年底,这两只新基金为公司资管规模带来2.4亿元的增量,而旗下原有的老基金国金通用国鑫发起式基金由于业绩的不理想,规模缩水4300万元。综合新老基金的规模变化,国金通用基金去年整体公募资管规模较2012年年底增加了1.97亿元,增幅为174.19%,排名可比52家公司前三甲,规模增速得分为96.16分。

  遗憾的是,旗下唯一有业绩可比的老基金国金通用国鑫发起式基金,去年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这是基金去年全年回报率为2.88%,在同类149只基金中排名第129位。也正因此原因,国金通用基金去年可比基金加权业绩排名较为落后,仅排名第45位,将规模增速优势下拉,公司全年度综合得分为55.84分,排名52家公司的第21位。

  一场互联网金融的革命让天弘基金实现了大翻身,去年天弘基金推出的创新产品余额宝彻底改变了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基金公司的命运。由于余额宝推出后规模的持续暴增,截至去年年底,天弘基金整体规模较2012年年底劲增1853.43%,成为年度规模增速最为迅猛的基金公司。

  而天弘基金的业绩表现却远没能赶上规模增长的速度。旗下3只可比权益类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天弘精选基金由于仅获得1.21%的回报率,在同业中倒数;而业绩较为优异的天弘周期策略基金却尴尬地处在迷你的队伍中,拉低了旗下基金业绩的综合排名。在结合了业绩和规模双重考量因素后,天弘基金最后得分为54.88分,在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列第23名。

  作为一家老牌基金公司,长城基金在去年的表现并无亮点。旗下老基金规模累计缩水3.58亿元,在新成立的3只新产品规模增量的带动下,长城基金的资管规模全年实现18.14亿元的增长,涨幅为5.56%,排名可比公司第21位。

  但基金产品的业绩方面却表现欠佳,8只权益类产品中,仅2只跻身同业前半营。其中,旗下规模最大的权益类基金去年的回报率仅为-7.87%。综合长城基金旗下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收益率,该公司去年基金平均加权收益率排名在可比基金公司中殿后,业绩的短腿也直接拉低了其规模增量排名靠前的优势,公司去年整体综合排名52家基金公司的第40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319/n396865592.shtml report 7967 首份基金公司总经理的成绩单基金公司总经理2013年综合成绩单这个学期考了多少分?在学生时代,每个人都被家长、长辈、同学和朋友等问过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可以让很多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