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闻群:一对多能满足一部分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8:21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天相投顾基金研究总监闻群的精彩观点:

  我的观点可能跟王总有点不一样。我觉得公募产品跟一对多产品本来就是两种性质的产品,公募产品向不特定对象发售。但是一对多产品虽然对多个,但是还是对着多个,等于我在选择这个产品的时候我已经明白了这个产品跟公募产品本来不一样。公募产品为什么30%、80%,我觉得这很有必要。公募产品最怕投资界限不清晰。市场不好的时候还得承受30%压力,那你可以选择赎回。另外你可以选择基金资产配置,你觉得这个风险太大,可以选择货币市场基金。第二,任何人都不可能对市场有一个先知先觉判断,如果有这样的判断,在市场好的时候时候满仓,在市场不好的时候空仓,但是事实上没有人可以做到。所以我认为一对多产品产生非常有意义,满足了有相应的资产金额和相应的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更加个性化的一种需求。

    这是我的基本观点。当然一对多出来是一个新的事务,它的整个投研的,包括整个框架设计上,都是刚刚开始。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对这个产品存在这样那样的疑虑,我觉得很正常。一个新东西出来,本来就需要有时间让他慢慢成熟起来。另外一个,以前基金管理公司主业就是公募基金产品,年金、社保量很少。我觉得一对多产品倒是有可能成为整个基金行业重新改变它的格局一种重要的产品,重新改变格局的一种产品。因为它的投资管理理念,它对你的投资管理能力,你的风险控制能力,客户服务体系、客户服务水平要求和公募基金是很不一样的。以后讲基金公司规模的时候,会讲到这家公司一对多产品规模多少,公募基金规模多少。所以我觉得这个产品产生还是有很大意义。

    当然对于资金来源控制,证监会有相应的约束,这个确实要严格控制。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确实有这样一批基金他可能不会买公募基金产品,这个产品不满足它的投资需求,但是有一对多产品出来后,他可能就会去买,这个产品可以设计的更加切合需要。所以这个可能为我们证券市场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我觉得对我们市场发展也是一个正面作用。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