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经济结构悄然转型 看好消费服务业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陈丹蓉
2010年02月23日10:19
  全景网2月23日讯博时基金旗下博时第三产业基金基金经理邹志新认为,中国经济结构正在危机中悄然转型,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愈加明显,消费服务业有望异军突起。

  邹志新指出,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贡献分别为:最终消费占4.6个百分点,资本形成总额占8个百分点,净出口占-3.9个百分点。而在此次危机前,出口是带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外需的急剧减少迫使中国进行经济结构的转型,将经济重心转向国内,一系列刺激消费、改善收入分配的政策的实施带来了国内消费的井喷。

  他预计,2010年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更加明显,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将与投资并驾齐驱,各贡献约5个百分点的增长,而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可能为零。"趋势一旦形成,中国经济将很难重回依靠制造业出口拉动增长的模式中去。"

  从长远眼光看,邹志新表示,消费服务业有望异军突起,而像医药、零售等面向国内需求的行业将具有长期成长潜力。特别是医药行业,本轮医改对行业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医疗服务需求将会持续释放,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可能进入快速成长期,其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