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银河证券:封基密集分红 场内基金全线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6日09:48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市场的大幅反弹也推高了场内基金行情。根据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804.83点,上涨198.67点,周涨幅为4.31%。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004.17点,上涨246.05点,周涨幅为5.17%,场内基金整体上涨。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82只正常交易场内基金中,除长盛同庆A和国泰估值优先两只固定收益品种以外,其他80只基金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创新型、封闭式、LOF和ETF基金平均涨幅达到了3.77%。

  传统封基密集分红

  上周场内基金价格涨幅排名前五中有四只均为近期派发较大红包的封闭式基金。共有9只封闭式基金分红除权,掀起了今年以来最为密集的封闭式基金分红潮。其中,基金裕阳、安顺单位分红金额分别高于0.67元和0.6元。基金安信、景福、景宏、同益的单位分红金额也在0.3元以上。市场的强势使得封闭式基金分红填权效应显出,9只分红封闭式基金平均价格周涨幅达到了5.31%,高于封闭式基金整体4.82%的平均涨幅。其中,单位分红金额较高的裕阳、安顺、景福周价格涨幅达到7.94%、7.85%、7.22%,分列封闭式基金涨幅的2-4名。而已宣告将于4月7日分红除权的基金科瑞更是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周涨幅更是高达9.35%。

  另一方面,市场的普遍上涨,投资者信心的提升也极大地促进了场内创新型基金的交投活跃,10只创新基金平均周价格涨幅为3.45%。

  高折价、高杠杆类场内创新基金的价格上涨。上周大成优选、瑞福进取、建信优势、长盛同庆B、瑞和远见的周价格涨幅分别达到了7.62%、5.53%、5.43%、5.28%、4.27%,在创新型基金中排名靠前。

  从市场风格取向来看,大盘蓝筹价值与中小盘成长风格上周呈双飞态势,共推市场普涨行情。但中小盘类风格价格弹性高于大盘风格。这也部分暗示了在新的流动性预期水平之下,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优势转化为价格回归仍需要一定的时间。

  注重分红与折价的独特价值

  短期流动性压力的缓解有利于降低市场对紧缩政策的过度关注,宏观政策的影响将逐步中性化,而基本面因素有望成为主导,价值投资理念将主导震荡市场中趋势的形成。在资产配置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保持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而在风格选择上仍建议关注大盘蓝筹股,券商、银行、保险、石化等蓝筹板块受基本面以及创新性业务等因素影响,都可能成为支持大盘股上涨的持续动力。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将会催生大盘蓝筹股脉冲式行情。

  在基金品种的选择上,我们建议投资者注重场内基金分红与折价率的独特价值。

  对于基金而言,分红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通过分红时的费用豁免,可以使得投资者减少因为资产配置调整所带来的交易成本。而另一方面基于累计可分配收益的分红,也是基金投资组合对于市场的超预期大幅波动的一种自动资产配置平衡策略。

  近年来,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已经成为常态,而派发的大比例红包使得长期投资者获得了较高的投资回报。

  折价率依然是场内基金最为特殊的吸引力,而业绩表现优良则是持续价格的重要价值基础。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