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银河证券:分红兑现 折价封基交易最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2日07:35

 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呈强劲的整体性上涨,推动其整体折价率仍呈现持续收敛的态势。其中基金安信、裕泽、安顺、裕阳、兴华等五只基金目前折价率均不足10%,随着封闭期限的缩短,收敛效应将加速反应,相应高折价将成为市场日益稀缺的资源。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上周从分类基金表现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和LOF基金整体平均价格涨幅分别为0.49%和0.35%,而ETF及创新封闭式基金则出现小幅下跌。由于受房地产、金融等两市权重行业表现所累,ETF基金平均跌幅达到了0.78%,而瑞福进取等前期表现强劲的权益类杠杆型创新基金品种价格波动共同作用,使得基金整体表现略弱于市场。

  分红题材催化短期行情

  具有普遍折价的传统封闭式基金仍然是上周场内基金最为活跃的交易板块,分红题材兑现仍然是短期行情的最佳催化剂。宣告将于本周分红的基金天元、开元成为了上周场内基金追逐的热点,周涨幅排名两市基金之首。但是随着分红的全部兑现,场内基金热点也在逐渐转向了持续业绩与高折价。前期累积一定涨幅优势的高分红基金科瑞、景福、安信上周出现了不同程度调整,而基金丰和、金鑫、同盛等拥有一定折价优势的非分红基金呈现一定的补涨态势,周价格涨幅都在2个百分点以上。

  创新基金方面,由于进入了杠杆区间,瑞和小康表现较强,周价格涨幅为0.54%,在10只创新基金中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瑞和300基金合并折价率仍存在3%左右,而随着深交所配对“赎回”交易的测试,瑞和分级配对申赎功能的开通将会促进折价率的收敛。事实上,在前一交易周内,瑞和远见价格表现也较为强劲。

  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低风险特征的富国天丰、国泰估值优先、长盛同庆A等基金的价格表现出更强的稳定性。而折价率较高的杠杆品种长盛同庆B由于较短的期限、合理的估值,波动率也有所下降,周价格跌幅仅为0.11%。

  折价率也成为促进LOF基金脉冲式行情的重要因素。上周价格涨幅靠前的荷银效率、南方500等LOF基金都在前期存在不同程度折价现象。目前LOF基金整体平均折价率在1%左右,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是一种成本较低的便捷基金投资途径。

  高折价基金将成稀缺资源

  市场的波动使得投资者情绪更为敏感,市场多空分歧也显示出加大的趋势。即将到来的4月中旬也将成为宏观数据披露的敏感时间窗口,投资者需要警惕经济数据过热引发政策调控预期升温对资本市场产生的扰动,密切跟踪公开市场操作实际执行力度。

  在基金品种的选择上,我们建议投资者注重场内基金分红与折价率的独特价值。折价率的存在为长期价值型投资者提供了更高的安全边际。从目前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保持在15%左右,以到期年化收益率来计算,为投资期限较长的投资者提供了年均3.5%左右的风险溢价补偿。

  事实上,场内基金的高折价已经成为日益稀缺的资源。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呈强劲的整体性上涨,推动其整体折价率仍呈现持续收敛的态势。其中基金安信、裕泽、安顺、裕阳、兴华等五只基金目前折价率均不足10%,随着封闭期限的缩短,收敛效应将加速反应,相应高折价将成为市场日益稀缺的资源。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