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富国基金:市场难现单边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5月05日06:41

   富国基金日前发布二季度策略称,未来几个月,经济复苏与政策退出间博弈的局面仍将继续,市场难现单边趋势。

   展望二季度A股市场,富国基金称,经济复苏和政策退出之间博弈的局面仍将继续,市场仍处于动态评估两股力量之间对比的过程中,进而难以呈现单边趋势。富国基金表示,二季度对市场有利的正面因素包括: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对权重股影响正面;再融资利空的边际效应逐步递减;随着项目开工旺季的来临,生产资料价格有望上行,有利于部分周期性行业的阶段性景气提升。

   与此同时,市场负面因素包括:调结构和紧缩政策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增速影响的不确定性仍有待观察;流动性收缩难以有效提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海外政策退出显现可能带来市场资金面波动。从投资方向上来看,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城镇化等仍将是未来重要的投资主线。

   选择具备业绩稳定增长、行业发展前景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从而获得政策支持的行业。从政策导向看,未来经济的推动力是城镇化、促内需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在“调结构”的大思路下,大消费行业基本面长期看好;预计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有望逐步出台,良好的政策环境将推动企业发展,受益板块包括:信息科技、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新医药等。(徐国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