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周健工:理财市场刚起步 期待优秀理财师脱颖而出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04日17:05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8月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发布会。以下是《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在发布会上的精彩发言: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

   周健工: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下午好:

  今天,非常感谢大家下午冒雨赶到会场,第二届福布斯与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正式开始。实际上这是《福布斯》和富国基金的再度携手,我们知道去年我们首次成功举办了《福布斯》富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活动,

  经过去年的评选,我们发现,已经有一批优秀的理财师逐渐成长起来,他们很好的掌握了与客户沟通的能力、具备缴枪的专业素养、具有较强的规划和执行能力。除了拥有丰富的金融理财规划方面的知识外,一些理财师开始学习法律、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并且逐渐形成了自己较为鲜明的理财风格。

  但是,由于理财市场的发展刚刚起步,理财产品品种有限,加上中国理财师的知识结构普遍较为单一,在为客户进行财产规划时,主要模式化的进行基金、保险、子女教育、养老等方面的规划,缺乏对高净值人士越来越需要的税务规划、遗产规划、法律安排、海外投资、艺术品投资等方面知识的深入了解。中国仍然缺乏第三方理财机构。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稿,谈的是女人如何管理自己的财富与人生,它提出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概念,理财对任何一个有能力去工作、创造财富的人都是一样的,就是一个最有效益投资生活曲线的一个目标,我赞同这样的提法。理财师帮助一个人管理自己的财富,实际上也包括管理自己创造财富的能力。

  中国的金融理财师平均年龄只有27岁,而美国的金融理财师平均年龄52岁,有丰富的人生阅历。相比之下,最终入选全国50强的理财师平均年龄32.7岁,目前平均管理资产6.57亿元,去年平均销售金融产品2.22亿元。

  与此相对应,中国内地较富裕阶层年龄只有36岁,而他们的平均流动资产却高达86万元以上。根据一项亚太区富裕人群调查结果中,中国内地富人比较年轻。而且内地富人更喜欢承担风险,过去一年的人均股票交易额高达253万元。这是我根据一项国际银行的调查结果得到的数据。

  那么无论对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来说,还是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除了日常生活之外,人生中的一些大事,如购房、成家、养育、教育、健康、追求高品质的家庭生活、投资、养老乃至慈善公益,都或多或少与理财、私人银行服务密切有关。

  与私人银行业务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也是一个迅速发展并且有远大前程的行业,急需建立一个有丰富经验,专业知识和职业诚信的理财师与私人银行家队伍。

  今年,我们今年举办这个评选,跟去年有一个不同,我们的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具有更加广泛的代表性,我们的评选标准和流程更加完善。我们期待着来自更多的银行、金融机构、资产管理机构、尤其是独立的第三方理财机构的积极参与,期待着今年有更加优秀的理财师脱颖而出,通过我们这样一个舞台展示出他们的财智。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