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周健工:诚信是衡量理财师的重要标准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04日17:30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8月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发布会。以下是《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回答记者提问

    提问:我有一个问题,如何判断什么样的理财师才能上《福布斯》榜的理财师?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

  周健工:我觉得刚才我们的康健副主编和梁辉董事已经讲了很多了,什么样的理财师能上我们的榜已经很清楚了。但我还是想强调几点,我觉得有一点,其实我们非常期待着有丰富经验的理财师,刚才已经谈到,中国的理财师行业是一个非常年轻的行业,平均年龄27岁,其实理财是一个人的生命周期的事情,甚至超越一个人的生命周期。我刚才谈到,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在一个生命周期最主要的大事,或多或少跟理财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就看到如果是非常年轻的理财师跟别人讲如何养老、养育子女这些,可能阅历上稍微欠缺一点,但尽管如此,中国的理财师行业是再一个迅速成长的行业,我相信理财师是一个学习能力非常强,非常朝气蓬勃的队伍,所以我们期待着在这样的队伍里尽快出现,虽然还比较年轻,但学习能力比较强,弥补阅历的不足,所以我们希望有这样的标准。

  还有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我们知道,现在国内游各种各样的培训,金融机构也非常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所以我觉得这方面还是比较好的,还有一点是职业诚信的问题,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福布斯》有一句话讲的非常好,什么叫理财,理财就是你去管别人的钱,钱越管越少转到别人手里了。你帮别人理财,职业诚信某种意义上是第一位的。我们把诚信放在非常重要的标准上。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