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减速如期而至 通胀压力上升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诺安基金
2010年08月11日18:18

  从7月份宏观数据来看,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呈现高位缓慢回落的态势。这说明201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减速如期而至,也是中国政府2010年上半年主动调控的结果。从7月份先行指标来看,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会继续放缓,但在可控范围之内,也是中国政府期望达到的目标。

  2010年7月份宏观数据有两方面非常值得关注。首先是7月份CPI创年内新高,主要原因是食品涨价,尤其是猪肉价格7月份呈现恢复性上涨。由于2010年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非常多,全球农业减产已成定局,因此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压力比较大。2010年下半年国内粮食和猪肉价格上涨压力也不容忽视。所以2010年下半年需要关注通胀压力。

  其次是2010年7月份对外出口额创历史新高,外贸顺差创2009年初以来的新高。这说明外部需求仍然并非想象中的那样低迷。尽管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但是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非常旺盛。由此判断2010年下半年的外贸顺差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因此2010年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会上升,央行在公开市场的对冲力度也会加大。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