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关注抗通胀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红群
2010年08月10日06:50

  世界经济正处于缓慢复苏阶段,但全球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导致农业减产,通胀预期急剧升温。诺安基金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当前应多关注抗通胀板块。

  在全球粮食严重减产的预期下,农产品期货价格全面上涨。全球股票市场内,抗通胀板块逐渐升温,农业、食品、能源和

金属等行业市场表现尤为引人注目。A股市场也不例外,进入8月份以来,以农业和食品为代表的抗通胀板块成为耀眼的明星。

  诺安基金认为,2010年度全球极端天气还会持续多久,全球粮食减产到什么程度,目前尚不得而知。但通胀压力不容忽视,尤其是经济复苏较快的新兴市场国家。农业减产是从供给端形成了通胀压力,经济快速复苏是从需求端形成了通胀压力。也就是说,新兴市场国家面临供求两方面的通胀压力。

  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的领头羊,自然也不能忽视通胀压力。因此,在股票市场,抗通胀板块会受到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