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经济转型催生主题投资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付建利
2010年08月09日09:55

  本报讯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成立的主题类投资基金达13只,占到了全体主题类基金近四成。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传统的趋势性价值投资,主题投资具有更大的灵活度,更强的前瞻性以及可操作性。主题投资具有跨行业、跨板块与跨地域的特点,能把握驱动股票上涨的本质原因,是一种长期可持续的投资策略。在结构性市场中,整体性投资机会不多,主题投资相对更能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从A股历史数据来看,在2007至2009年大盘经历了一个完整的V型走势,期间投资特定主题的主题型基金远远跑赢大盘,截至8月5日的两年以来,大盘下跌2.57%,而同期可比的12只主题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9%。

  近半年以来主题型基金更是受到市场的肯定,根据WIND统计,截至8月5日,最近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0.84%,2009年前成立的20只老的主题基金平均跌幅仅为1.86%。

  在如此市场环境下,更多的轮动主题基金呼之欲出。据悉,诺安基金的诺安主题精选已于近日获批,即将展开募集,该基金由诺安基金投资总监杨谷担任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