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兴业有机增长基金陈扬帆:还是看好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旭
2010年09月13日06:54

  兴业全球基金给外界的一贯印象是稳健、强调风险控制与价值投资,而作为兴业有机增长的基金经理陈扬帆则更强调捕捉成长性、结构性机会,他自我评价偏爱成长股,看好中小板。面对是否“合群”的问题,陈扬帆拿着一本《毛泽东选集》回答说:“市场如战场,是战争选择了我。”

  行业方面,陈扬帆表示消费行业大有可为。在其看来,中国无论是普通阶层、中产阶层还是富裕阶层群体收入和财富都在增长,生活水准都在提升,下半年应该特别注重“富裕社会”的投资主线。

  偏爱成长股

  记者:有评论说你的投资风格与理念和兴业全球的整体风格略有不同,您如何“自我定位”?

  陈扬帆:确实如此,我个人比较强调捕捉成长性、结构性机会,今年以来市场的特点就是“结构性”强。其实无论是单边市还是结构市,“选股能力”始终重要,如果单纯依靠市场单边上扬实现基金业绩的“水涨船高”,那就会与其他基金“同涨同落”,没有出彩的地方;而在结构市中,基金经理就要充分展现自身的选股能力,这对于基金经理的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也是市场的魅力所在。

  在股票方面,我比较偏爱成长股。因为从目前的A股市场整体来看,绝对的价值股不多,而绝对的成长股却有不少,从今年的行情也可以明显看出,大部分出彩的股票都是属于所谓中小市值的成长股,这对我们进行标的选择提供了很大空间。

  看好中小板

  记者:谈到“成长”,您更看好中小板还是创业板?

  陈扬帆:成长股并不必然市值偏小,也不必拘泥于其上市时间的长短,我们关注所有真正有着确定和持续成长的公司。不过相对创业板而言我更加看好中小板,从整体看中小板的成长性更确定。

  从目前的IPO情况来看,一些创业板企业为了获得新股发行与上市的资格以及尽量超募,“包装上市”透支预期成为一大特色。公司上市前的业绩都被包装得非常亮眼,预期又给得过于充分,创业板公司的高成长性自然就体现不出来。

  虽然包装上市的问题在中小板也存在,但去年IPO重启前,中小板毕竟已有270多家上市公司,它们去年同期业绩相对真实,因此进行业绩同比时,中小板的成长性更容易得到体现。

  长期看好消费

  记者:长期而言,机构将投资热点全面转向大消费,对此您怎么看?

  陈扬帆:下半年我们将特别重视“富裕社会”的投资主线。

  在中国,无论是普通阶层、中产阶层还是富裕阶层群体,其收入和财富都在增长,生活水准都在提升。相信下半年这一趋势会更加清晰,当然这一变化在时间上还将延伸更久。惟其如此,我们更加关注这个变化过程中的各种投资机会。我们对于消费领域特别是“富裕社会”的投资主线在大方向上至少可以看好两至三年以上。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