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晨星开基周评:中小盘在的行情里面占据上风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范惟
2010年10月25日10:51

  上周市场呈现冲高回落,震荡整理的行情。晨星中国股市指数上涨1.77%,大、中、小盘分别上扬0.71%、4.01%和3.34%。板块方面,汽车、传媒、日用电子、硬件、酒精饮料、医药、航空、煤炭等一周涨幅靠前;而相较之下石油、银行、房地产、通信、钢铁等表现欠佳。突如其来的加息并没有立即对国内股市整体产生太大的影响,而对地产、金融为主的前期涨势凶猛的大盘板块有所压制,刚刚到来的风格转换上周放缓,中小盘在震荡的行情里面重新占据上风。

  债券市场继续下跌,且受加息影响跌幅较大,中债指数下跌0.90%,长、中短期债指分别下跌1.26%和0.80%。国债指数下跌0.04%,企债指数下跌0.32%。

  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指数过去一周上扬2.15%,股票型、配置型分别上涨2.76%和2.05%,债券型基金下跌0.20%。291只股票型基金9成以上上涨。嘉实优质企业、泰达宏利精选、中邮核心成长等一周涨幅领先;地产、金融等周期性行业配置较多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和指数基金上周表现回落。嘉实优质企业最近两年以来业绩不俗,较好的选股能力及行业轮动的投资风格使其在震荡市中业绩突出。

  86只激进配置型基金仅4只出现下跌,上一周平均收益再次超过股票型基金。泰达宏利成长、大成旗下的2020生命周期、创新成长混合、蓝筹稳健和价值增长上周收益靠前。配置型基金在仓位、行业、选股上的灵活性保证了该类型基金在今年以来的震荡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今年以来有不俗表现。71只标准混合型基金同样跌少涨多,仅有7只下跌。其中泰达宏利品质生活、大摩基础行业、泰信优势增长基金涨幅靠前。8只保守混合型基金则表现分化,5涨3跌,其中汇丰晋信2016周期表现突出。

  最近对于债券型基金来说无疑不是一段好日子。上周的加息再一次推高最近本已持续上升的整体收益率水平,导致各类型债券价格降幅加剧。依仗权益类投资更高的比例和收益,激进债券型基金上周整体收益稍好于普通债券型基金。银河收益债券、国泰金龙债券和信诚经典优债分别是两个类型中逆势上扬的产品。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