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揭秘上半年五牛基制胜方略:重仓蓝筹弱市突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04日08:54

  博时主题行业邓晓峰:谨慎的“排雷高手”

  今年以来市场变幻莫测,邓晓峰所管理的博时主题却非常稳健。作为博时基金价值组的投资总监,邓晓峰认为价值投资并不是简单的长期持有,而是客观判断公司的总市值与其利润及增长潜力是否合理。

  从一季报看,邓晓峰基本上把握住了金融保险以及房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反转先机。令邓晓峰避开今年市场“雷区”的,是他对中小板及创业板的谨慎态度。上半年,他认为大部分中小盘企业都属于竞争力和盈利水平低于预期而估值高于市场正常水平的企业,未来将不断面临业绩低于预期和估值水平下降的“双杀”以及大小非层出不穷的减持。相反,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公司估值水平则有望回升。

  “投资回报的来源是公司本身的价值创造,而不是博弈。”他认为,将投资回报的来源寄托在市场其他参与者身上,资本市场将成为无根之木。投资者的主体只有从上市公司自身的发展中获得回报,资本市场的发展才具备可持续性,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资本市场的配置资源功能,对社会产生真正的贡献。

  长城品牌优选杨毅平:忠实的银行股“粉丝”

  1993年就开始步入投资界,杨毅平在基金经理中可谓“老资历”。在深圳的基金经理中,他所管理的基金因为偏爱银行股、换手率极低而独树一帜。

  “选股的标准有三个:低估值、具有确定性的增长,兼顾流动性。”杨毅平这样概括自己的选股标准,他认为,对冲市场不确定性的最好办法就是低价,足够低的估值是对风险和不确定性最好的补偿。从长城品牌各个季度的重仓股看,金融股的配置比例一直都很高,2010年金融保险股最低配时,也有49%。

  在选取低估值股票时,杨毅平认为,观察港股、A股相同股票的折溢价率是很好的办法。近两年,一些银行和保险股,内地要比香港长期折价20%到30%,这在以往是很罕见的。以往A股股价一般对港股存在溢价,所以一旦A股和港股同价,说明A股投资价值开始显现,“银行、保险股在2010年长期处于折价状态,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价格偏离价值很长时间。”

  杨毅平的坚守有了结果。银行股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居于A股板块前列,令长城品牌的净值表现始终保持在市场前列。“我是一个厌恶风险的人,即便痛苦,我仍然不愿去碰那些我觉得太贵、存在流动性风险的股票。”

  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宋小龙:痴心不改的地产“情圣”

  “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宋小龙在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2010年年报里如此发问。在2011年上半年的操作中,他也以一份“守望春天”的心态,继续重仓地产、金融等板块,并因此把握住了今年行情的重点。

  宋小龙认为,在紧缩政策背景下,流动性趋紧对“击鼓传花”式的中小盘股票行业会有更大影响,但对“货真价实、家底殷实”的绩优大盘蓝筹股却影响甚微,因此在配置上大力向大盘蓝筹倾斜。从基金一季报也可以看出,其在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高达35.8%,对金融、保险业的配置比例高达19.43%,而在电子、生物医药等“重灾区”的配置不足一个百分点。

  除此以外,宋小龙透露,上半年对景气度比较高、业绩比较好的白酒等消费板块进行了阶段性的积极操作,也对业绩作出了较大贡献。一直对地产股情有独钟的宋小龙认为,未来对于地产股依旧可以战略性持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